');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六届横店儿童电影节颁奖盛典导演陈江获得“最佳导演奖”

2020-11-17 09:59: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10月31日,第六届横店儿童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宿松籍导演陈江获得“最佳导演奖”。

导演陈江获得“最佳导演奖” (1).jpg

  2020年10月31日,第六届横店儿童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宿松籍导演陈江获得“最佳导演奖”。

  在本届电影节上,陈江凭借执导的打拐题材电影《恩情似海》,俘获了评委的心,获得“最佳导演奖”。此项殊荣是对陈江影视作品的肯定。

  陈江说,这份荣誉是对他的一次鼓励和鞭策,也将激励他更加努力的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奉献给广大观众。

  《恩情似海》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是一部典型的关爱拐卖儿童题材的真实案例作品,故事曲折离奇,让人深思。陈江希望通过此片唤起社会对拐卖儿童案件的重视,对被拐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唤醒人们对社会道德伦理的反思。

  “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或许都会有所感触,我觉得这部片子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平凡、真实和接地气,特别是演员们淳朴自然的表演,让观众忽略了他们的演技,而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剧情上,或许这才是打动评委和观众的主要原因。”陈江在颁奖典礼上坦言。

  陈江表示,无论是题材的影视作品,都应该以弘扬真善美为基调,具有时代特征,以正确的思想,去滋润人们的心灵、唤起人们的思考、提升人们的感悟。今后,他将继续坚持创作正能量、立足于大众的影视作品,不管过程怎么艰辛,也决不会放弃。

  “很多年都没有这样一部让我流着泪看完的电影,它的名字叫《恩情似海》,里面写的每一句歌词都是句句的痛,让观影的人们都在哭,满屏的呜呜呜呜,有的人还在痛骂着人贩子……”一位署名“小福”的观众在看完《恩情似海》后,迅速写下这篇《流着泪也要看完的电影》影评并发到博客上。

  本届“横店儿童电影节”是影视界最高规格的盛会,旨在倡导“公益、创新、联动、活力”之理念,以主旋律、正能量、反映儿童生活的影视作品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健康积极向上地发展。

导演陈江获得“最佳导演奖” (2).jpg

  陈江,1975年出生于安徽宿松,中国内地知名导演、编剧、作词人、制作人。代表作:公益电影《守望远方》、《寒冬腊月》、《幸福梦》、《背影》,院线电影《恩情似海》、《三年》。2015年9月执导的公益电影《守望远方》荣获2015中国首届青少年题材电影大赛最佳优秀影片奖。2020年10月31日横店影视节.第六届横店儿童电影节荣获最佳导演奖。

  据了解,陈江从事电影事业20多年来,共拍摄电影12部,其中儿童题材电影4部。应观众要求,《恩情似海》将重新发行在各大网络平台播放,并有望在中央六套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