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温子仁《致命感应》口碑爆棚革新类型电影美学 业内外齐发声支持正版

2021-09-15 22:21: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10日,全球公认的“恐怖大师”温子仁最新力作《致命感应》,正式上线爱奇艺“云影院”,口碑爆棚。

   9月10日,全球公认的“恐怖大师”温子仁最新力作《致命感应》,正式上线爱奇艺“云影院”,口碑爆棚。

641.jpg

  随后,该片的盗版资源也被大肆传播。

  9月12日,该片主创通过官微发布声明,强调中国版由温子仁导演亲自参与剪辑,能在国内上线十分不易,呼吁观众支持正版,“如果作品的归宿是盗版,创作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平台也再没有勇气购买正版片”。

  该声明发出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首,并引发了业内外人士对“抵制盗版、支持正版”的积极回应。

  耗资千万打造顶级类型片彩蛋伏笔将拍续集

  《致命感应》是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温子仁的长片电影。温子仁曾经执导过电影《电锯惊魂》《速度与激情7》《海王》,系列电影《死寂》《潜伏》《招魂》等,在口碑与票房上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致命感应》海报

  《致命感应》讲述了一个悬疑恐怖的故事。片中女主麦迪森在梦中不断看到谋杀案现场的幻象,而这些幻象实际上是真实发生过的凶案,她决定挖掘真相和自己的过去,却发现这一切与一位名叫“盖博瑞”的魔鬼有关。

  该片是温子仁对意大利“铅黄电影”美学风格的致敬与再创新。他以扎实的美学流派和极具创新的现代电影语言,展现了一场令人毛骨悚然的连环谋杀案。

  影片的制作成本高达6000万美金,加入了大量特效,视听上迷离的色彩,重叠的空间关系,均揭示了人性的复杂,主题富有多重意味,给予了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这些也标志着温子仁从商业片导演,到类型片大师的成功晋升。

  《致命感应》片场照

  关于此片,温子仁表示:“我想拍不同的东西,但又能回归我的根源,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勇于冒险。这是一部不同于以往题材的崭新电影。”

  《致命感应》的出品人罗雷(Peter)说:“作为一名功成名就的导演,温子仁没有止步在舒适区创作,而是冒着极大的职业风险,探索新的电影美学风格,致力于给观众呈现全新的作品。他的冒险、努力和突破,都非常的了不起,他是为了更好的电影而拍电影的导演。”

  对于观众指出的,影片细节没有完全展开讲清楚的问题,Peter透露,这是温子仁为续集埋下的伏笔和彩蛋,也是温氏电影宇宙的新起点。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院线和流媒体同步上映,作为一部开创性的作品,需要给观众更多消化的时间,他们能反复观看。我们也希望能在院线和流媒体之间交叉布局,找出IP最大的释放点。《致命感应》是中国与国际接轨的很好时机。”罗雷表示。

  《致命感应》

  删减内容无关影片质量支持正版促进行业发展

  谈及国内上线版,与北美版本相比被删减了3分27秒。

  Peter直言:“这很正常。每个市场都有标准,其实每部电影进入不同的国家都会涉及删减修改。与中国相比,美国的分级审查制度更严苛,比如R级片、PG-13什么样,哪些画面不能有,哪些镜头不能超过多少比例等,都是有严格规定的。中国还没有电影分级,未成年人也能看这部电影,能理解和接受删除一些过于暴力的画面。”

  参与影片制作的Peter也揭示,“中国版本是由温子仁亲自指导剪辑,删除的内容并不影响故事的剧情和节奏,对影片质量毫无影响。”

  一部优秀的电影,重点在于故事的铺陈与引导,在于期待揭晓悬念的过程,而不是最后爆发时刻的血腥与暴力。值得观众留恋的,也必然不是那些过于奇特恐怖的画面,而是对人性的追问和剖析。影片中这些精彩内容,全都被保留。

  随着国家版权保护的不断进步,以及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爱奇艺已经购买了电影《致命感应》的版权,供大家观看。观众终于不用在“违法侵权”与“看片无门”之间陷入两难。

  为了让中国与北美地区能同步上线《致命感应》,Peter与多国工作人员花费了无数的不眠之夜努力着,“我们需要提前数月准备适合中国版本的成片,翻译字幕、配音……每一步都要精打细磨;为了能准时上线,需要各个视频平台跟播号申请;上线前紧急制定营销策略,进行宣传……整个过程十分艰辛不易,但我们始终以呈现作品最好的状态为目标,一直坚持着。”

  《致命感应》片场照

  引进《致命感应》很可能是个亏本买卖,但《致命感应》的出品方、爱奇艺副总裁宋佳直言:“我们更看重这件事对产业发展的贡献。这样题材的电影能快速地通过审查、走完流程,也是产业进步的体现。如果此类外片同步能跑出模式。未来,爱奇艺肯定会坚持引进这样一些亏本、垂直的作品,补充市场的类型缺失。但如果做一次就亏本太多,未来也会有心无力了。”

  看盗版不仅是对创作者的极大不尊重,也是对整个行业环境的污染。

  如果今天,爱奇艺引进的《致命感应》蒙受严重损失,那明天遇到类似的优质电影,国内的电影发行商们,也很难再引进。随着国家对盗版打击力度的加大,也许很多国内没有正版资源的优质电影,将与普通观众绝缘。

  关于《致命感应》“盗版大受吹捧,正版不受待见”事件,诸多业内人士也纷纷发声,呼吁大家支持正版。

  金影科技创始人/总裁候小强:作品是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结晶。支持正版,才是对创作者最大的支持。《致命感应》已经在国内的官方网站上线,但仍有大量的盗版资源流传,而且无数人为盗版拍手叫好,扩散传播。这是对良性影视环境的最大破坏。

  坏猴子影业CEO 王易冰:每部电影都不容易,无论制作发行,盗版毒瘤不除,电影无法良性发展。

  困于国内保护正版的法律和技术不够健全,片方对此次《致命感应》大范围的盗版行为多是无可奈何。但这并不影响盗版以及传播盗版本身是犯罪行为的事实。支持正版,是对创作者和原创内容的尊重和保护,也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采访中,Peter强调:“盗版的问题不解决,中国电影行业永远不能做成真正的产业。”

  宋佳也说:“正版是电影行业良性生态循环的基础。”

  《致命感应》片场照

  热爱观众的温子仁,以他的勇气和探索和诚意,耗时两年倾力打造出了饱含深情的创意之作《致命感应》,这是他对观众最好的回馈。

  作为一部先锋创新的商业类型片,《致命感应》的诞生,推动了电影美学、电影行业的进步。而这,不仅需要电影创作者的努力,也需要观众和市场的鼓励与支持。抵制盗版,从正规渠道观看电影,才是真正的爱电影。正向的创作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Peter也代表温子仁和片方,对所有的观众表达感谢:“无论如何,感谢大家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和支持。一部作品的完成,需要观众的助力,为观众呈现优秀的作品,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致命感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