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虹影导演电影《月光武士》重庆开机 重庆地方与实力班底强力鼎赞

2021-10-31 19:20: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31日,由虹影编剧执导首部处女作电影《月光武士》在重庆影视城塘河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10月31日,由虹影编剧执导首部处女作电影《月光武士》在重庆影视城塘河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钱陵先生宣布电影《月光武士》正式开机。该片将展现出重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城市进程,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扶持的美好情感。追述中国往事、重庆往事,重构记忆中的中国,追溯纯真年代的情感。

1.jpg

  《月光武士》编剧、导演虹影是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是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他的长篇代表作品有《饥饿的女儿》《好儿女花》《上海王》等,六部长片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在全球各国出版,许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其中由《上海之死》改编的电影《兰心大剧院》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jpg

  电影《月光武士》导演虹影

  重庆各界领导莅临开机仪式强力支持本土创作

  电影《月光武士》得到重庆及江津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虹影个人影视工作室也将落户江津白沙。参加出席开机仪式的各级领导有钱陵、刘贵明、黄翔、秦敏、黄艳、程粮畯、冉懋江、彭自富等,文化名人杨长林、季鸿、彭静、傅榆翔、董一榕、红尘、廖希、吕洪峰、张洺等以及剧组各个主创们共同出席开机仪式。

3.jpg

  《月光武士》开机仪式现场

  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钱陵在致辞中表示,“我很高兴,这个电影讲的是重庆话,我是个电影爱好者,今天很高兴,我想电影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让我们从影视作品上做,让我们的观众我们的读者捕捉到怎么去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功、成才、成长,希望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认可和喜爱,也希望我们的电影团队创作出更加丰富的文艺作品,同时我宣布电影《月光武士》正式开机。”

4.jpg

  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钱陵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在致辞中表示,“由著名作家虹影自编自导电影《月光武士》在重庆影视城塘河影视拍摄基地开机,该片80%场景在江津取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江津影视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电影《月光武士》的顺利开机表示诚挚的祝贺!我区也将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白沙镇、塘河镇、白沙文旅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重庆影视城影视拍摄基地做好协拍服务,确保该影片在江津顺利拍摄。”

5.jpg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秦敏

  重庆广电集团副总裁、重庆电影集团总裁黄翔在讲话中表示,“虹影老师的小说风靡全世界,她的小说主要写的是山城的人和事,她的小说很有影像感、很有历史感、很有怀旧感,《月光武士》的开机,意味着虹影女士多部电影的特殊献礼,她以前的电影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江津在塘河,这里很有历史风貌也有电影的景观感,虹影这么多年的呕心力作在这里呈现给广大的电影观众。有这么多好的主创团队、导演、编剧、演员等等,这部电影出来以后一定是好的电影。”

6.jpg

  重庆广电集团副总裁、重庆电影集团总裁 黄翔

  强大实力主创班底共同守护“月光武士”

  电影《月光武士》是根据虹影自己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重庆“山城”为地理背景,讲述了在 1976年,12 岁少年窦小明因受伤进了医院,认识了对他照顾和关爱有加的护士佳惠。佳惠生得美貌,却嫁给当地混社会的青年钢哥,常常遭受家暴。窦小明得知此事后站出来打抱不平,从此改变了他们三人的命运。该电影用一个重庆小家庭为时代缩影,以生动鲜活的重庆饮食男女讲述城市故事。在艰难岁月中,他们互相守护,每个人都互为对方的月光,亦互为对方的武士,成为叫醒彼此的力量。

7.jpg

  电影《月光武士》海报

  开机仪式上,导演虹影表示,“特别感谢今天到场的每一位朋友,你们都是我的“月光武士”,也特别感谢今天不能到场的朋友,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监制贾樟柯,总策划张一白,艺术总监马可穆勒,我和在座的每一个人在一起,做一个特别好的反映中国往事,重庆往事的电影,我们一起鼓足干劲力量,团结一致,做一部真正的好电影”

8.jpg

  电影《月光武士》导演虹影

  制片人程青松在开机现场表示,“虹影是重庆的女儿,我是重庆的儿子,我们都是重庆的儿女,我们希望通过《月光武士》推动家乡电影事业的发展,希望能够拍摄更多关于重庆的电影,多为重庆做好的影视作品,《月光武士》是我们的起点。希望全体组员在虹影导演的带领下做出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希望不仅能够在国际上拿大奖,也希望能够在电影市场上取得好的票房,希望这部电影为家乡为重庆带来荣誉也为中国电影带来荣誉。”

9.jpg

  电影《月光武士》制片人程青松

  演员蔡珩在发言中说,“这是第二次来到重庆,重庆是一座文化气质很特别的城市,它有一种特有的人间烟火气。当第一次读完虹影导演的文学作品《月光武士》的时候,也让我对重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月光武士》有着一个非常浪漫主义的名字,这一部关于勇敢和成长的故事。成长有人说,成长是用刀切掉长在身上的幻觉。勇敢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不缺少智慧的人,少的是勇敢的人。而窦小明这个人物便是承载了理想、纯真和勇敢。我非常荣幸可以饰演他,在此我要感谢虹影导演的选择以及对我的信任,还有制片人程青松老师的推荐以及对我的帮助。我相信,我和在场的每一名演员都会竭尽全力充满热情的完成好各自的角色。”

10.jpg

  演员蔡珩

11.jpg

  电影《月光武士》主演冯家妹、蔡珩,导演虹影

12.jpg

  (左起)蔡珩、冯家妹、虹影、左航、刘蕾、白恩、王钧赫、杨添添

13.jpg

  制片人程青松、导演虹影、演员阚昕、演员谢予望、宣传总监辛奇

  《月光武士》由寰乐(重庆)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监制贾樟柯,编剧、导演虹影,制片人程青松、郭美清,执行监制吴琦,执行制片人王小帅,摄影指导秦海,美术指导周伟功,录音指导张金岩,演员冯家妹、左航、蔡珩、白恩、刘蕾、王钧赫、谢予望、翁楚汉、阚昕、杨添添以及吕星辰、李梦、易硕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构成超强主创班底阵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月光武士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