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马跨国春晚1月21日举行 两国明星跨国献声

2017-01-03 11:06: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1月21日,《欢乐春节·2017中马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室内体育馆举办。

2017中马跨国春晚1月21日举行.jpg

  记者从文化部获悉,2017年1月21日,《欢乐春节·2017中马春节联欢晚会》即将在马来西亚砂拉越州室内体育馆举办。该场跨国春晚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晋总领事馆、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支持。

  记者通过采访晚会的总导演罗晶先生了解到,本场晚会是中国将“欢乐春节”的文化品牌带到马来西亚,借助中国传统节庆传播中国文化,加强与东南亚、南亚各国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整台晚会力争为中国及世界各国的观众献上一道别具人文气息和地域特色的视觉盛宴,堪称“行走的年夜饭”。

  罗晶导演说:“本次晚会,我们大概动用了三十吨的声光电设备,央视主持人紫檀与马方主持人合作,共同担任主持。来自中国的知名演艺明星安与骑兵、旭日阳刚·王旭、细哥细妹、郝亚青、周丽珍、张瑞、杨子一、杨帆等与马方本土明星共同组成引人瞩目的演出阵容,将在晚会中表演歌舞、民间艺术等精彩节目,不仅将‘中华文化为根,拥抱整个世界’的文化大融合情怀淋漓尽显!更将一份‘火热的中国年、浓浓的中马情’通过晚会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我们了解到,近几十年来,这种大型的跨国现场演唱会在砂拉越并不多。而今年是金鸡唱晓之年,又逢中马两国政府要进行大量的商贸、旅游、文化合作,在这突破性的一年,我们希望通过中马文化的舞台,能够让中马两国的人民、政府、企业像亲密的兄弟姐妹一样,共同携手,为二十一世纪亚洲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中马跨国春晚中马双方启动仪式.jpg

中马双方启动仪式

  古晋巴达旺市议员郑莉薲(pin)向记者张莉介绍:“届时,马来西亚侨领、商界领袖、各大会馆、同乡会、商会、企业代表及各界热爱中华文化人士数千人将出席晚会,两国歌手、艺术家倾情献艺,展示各地区民族风情文化,共同欢庆中国新年到来。”

  郑莉薲女士说:“我们非常欢迎,也非常期盼中国好朋友们的到来,因为我们同宗同源,都是华人,欢迎大家都来砂拉越共同感受这场文化大宴。同时,美丽的海滨风光,热带雨林和鲜美可口的热带水果,恭迎来自中国的亲人们。让我们为中马友谊真诚祝福,共同畅想2017,我在这里为大家拜个早年!”

  《欢乐春节-2017中马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中国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唱起2017新春佳节的喜庆旋律,奏响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的完美乐章,展现全球华人的温暖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