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魏晨专辑主打歌《旅程》MV首发 回顾十年不同风景

2017-02-23 00:29:01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新专辑作为出道十周年之际打造的概念专辑,魏晨用更加平和与走心的方式来讲述这十年音乐旅程中所经历、所看到的幕幕风景。

魏晨《旅程》MV宣传图.jpg

魏晨《旅程》MV宣传图

  魏晨发布出道十周年全新专辑《旅程》,2月22日专辑同名主打歌MV完整版正式首发。

  赖伟康与魏晨精心策划 打造MINI真人秀

  新专辑作为出道十周年之际打造的概念专辑,魏晨更希望让所有人把焦点回归到音乐本身,用更加平和与走心的方式来讲述这十年音乐旅程中所经历、所看到的幕幕风景。《旅程》这支主打MV也打破魏晨出道以来的拍摄记录,为了一支MV拍摄超过七天,赖伟康和魏晨共同精心策划歌曲拍摄方案,不但有部分灵感来自于《怪兽与它们的产地》这部电影,另一方面等于是记录了魏晨制作专辑和MV的迷你真人秀。

  MV故事从魏晨平常工作出差到世界上不同的城市开始,从酒店到录音棚,到练舞室的日常,甚至参与杂志大片拍摄工作的过程,都被导演全程跟拍收录在这支最新MV当中。MV中魏晨所到之处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复古皮箱,里面总是装着不同功能和风格的鞋子,他不断行走穿梭街头,无论是运动鞋、复古皮靴还是绅士时装鞋等等,都象征性地表达出这几年他经历不同的阶段所走过的各种不同道路。所以不同于以往的华丽,《旅程》也是一支比较有记录感、能够展现出魏晨最真实生活状态的MV。

  为了表达歌曲《旅程》的概念,这一支MV中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场景还有魏晨超过十种以上不同的造型。MV以魏晨穿上帅气夹克从酒店豪华总统套房内走出拉开序幕,在公路上驾驶着敞篷法拉利跑车驰骋,在导演精心准备的复古机舱中表演,在录音棚中和专辑制作人讨论音乐,在舞蹈教室中和dancer挥汗排舞,在杂志封面拍摄现场和摄影师细心交流,在落叶满地的郊外树林中漫步,在车水马龙的北京市区中穿梭等等。当然MV中的重头戏则落在赖伟康导演特地在荒野中搭设的一个银色未来感的舞台,魏晨带着来自澳洲和中国的八位舞者,在零下八度的低温之下跳舞,即使导演已经请工作人员把最大的电暖炉还有热风扇都搬到现场,但对于首次要在这么寒冷的外景跳舞还是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和耐力。因为在户外跳舞其实是魏晨自己提出的想法,所以导演也赞赏魏晨每一次看待自己的作品都很认真和敬业的态度。

  MV的编舞老师也是和魏晨第四度合作的Lyle Beniga,这一位曾和Justin Timberlake、Usher、Jennifer Lopez、Big Bang的太阳、EXO等合作的舞蹈老师,也非常称赞魏晨的音乐风格,他觉得魏晨的音乐很有个人特色。

  十年瞬变,唯初心不变,对魏晨来说,十年是成长亦是沉淀,回首十年旅程,那些所走过的路、已知的足迹还有未知的步履,魏晨都选择在MV中坦然地呈现给大家,他希望让大家看到褪去光环后,最真实的自己,“你我的人生轨迹虽然不同,但是相同的是,我们一直在人生的路上,不停前行”。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