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迎面而来,百合的香味——花臂歌手杜小爱单曲《我爱你》乐评

2017-03-08 10:33: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倒不如让 我去爱你 免你受风雨天空繁星春风十里陪你度过伤心”。是在北京刚刚熬过苦寒的冬迎来春之萌芽时,偶然邂逅了这样一首歌。

   1.jpg

  “倒不如让 我去爱你 免你受风雨天空繁星春风十里陪你度过伤心”。是在北京刚刚熬过苦寒的冬迎来春之萌芽时,偶然邂逅了这样一首歌。一个女孩子甜甜略带些沙哑的纯净嗓音,唱着同样刚好解封冰冻的爱情。

  忘了是第几句歌词,第几个节拍,这首歌忽然与我产生心灵感应,如一颗光滑的石子,投下无垠的心湖,激起千朵的浪。因为喜欢,所以关注,这才百度了这个名叫杜小爱的歌手。

  女孩来自东北——辽阔丰腴的疆土,孕育出的却是这样一把温柔的声音,这是最让我感到出乎意料的。我以为山高水远,那里的人该是粗犷豪放的,但她却用独特的像指尖轻触琴弦、雨滴悄落嫩叶的声音唱着,这样一首情意绵绵的小情歌。

  “倒不如让 我去爱你 至少心有着地避雨遮风潮落潮起把你当做唯一”。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我爱你》,细数华语乐坛二十年,“爱”始终是创作者们最青睐的话题。我们已经听了太多太多写爱唱爱纪念爱的歌曲,但杜小爱的这一首,唱出了恋爱中小女孩的心事,她干净清澈的嗓音,将洗去你尘世中累积的疲惫,帮你抚平过往的创伤,鼓励你背起行囊,走在全新的爱的征途。

  对我来说,这首歌好像久旱的大地遇到了甘霖,经过冬天的隧道,邂逅的一阵春风。暖暖的,浅浅的,也柔柔的,淡淡的。或许很多歌手陪你失恋陪你流泪,但杜小爱却可以陪你忘记,抓着你的手摁掉一个“Over”,重新开始。

  她的左臂纹满了花纹,你或许会觉得那是一种张扬,桀骜不驯。但事实却是命运开的一个玩笑,里面裹挟着名为顽强的生命力。如果你有了解,就会爱上,她如歌声一样真诚的内心。

  “天 下起了小雨 我独自望着你的背影 在这条路上我回望 曾经”。在爱里,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或许是这样下雨的天气,或许是春风拂过的十里桃林,两颗因爱而悸动的心,不知不觉,慢慢靠近。杜小爱的歌里有回忆,有曾经。而她也唱出了自己的态度,“虽然你没有牵我的手 我也曾感谢就这样遇见了你”。说到底,不管何种爱,终究是一场缘分,即便最后还是分开,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心怀感激。

  杜小爱就这样安静地,站在她的歌里,和你一起回望过去。用洒脱的心境,描写人在爱着一个人时的无悔心境。她是彻底忘掉了得不到的忧伤,才能够将忧伤唱出淡淡的味道。

  或许我们最开始喜欢甚至迷恋一个歌手,就是从这种简单的交流开始。她虽然不在你的面前,可你听着她的声音,歌曲的调子和旋律击中了你——那一刻,你们已是知己。这样的喜欢,或许不是一种惊艳的怦然心动,也不是一种纯粹的开心满足;又或许你喜欢的片刻,还没意识到你对它的感觉,你知道那不算完美,可你却怎么也不会走开。原来喜欢,有时就是这样的说不清道不明。

  一首歌是有味道的。要我形容的话,这首歌像极了百合。不争不抢,不嗔不闹,安安静静地盛放在春日里。当你遇见这首歌时,就好像它正释放出你喜欢的味道,引你一路来找。

  这份爱没有歇斯底里,没有信誓旦旦,有的只是默默地诉说与陪伴,好像是邻家女孩在轻倾她对真爱的独白。轻微的呢喃,动情的吟唱,让你爱的人知道,这份爱或许不够轰轰烈烈,却填满了细水长流。

  在我心里,能够轻轻浅浅唱出相守一生的人,才是真的把一颗心交给对方的人。她拥有灵魂深处最坚韧不拔的力量,这力量足以抵抗爱着你时你不爱她的漫漫长夜。即使那人不爱如何,我已决心守护。

  温暖和煦的旋律入耳,然后一点点融化在听歌人的心房,变成属于你爱的信念的一部分,陪你去更好地经历爱情,经历更好的爱情。

  相遇要靠天生的气质和自然的机缘。而遇见这首歌,你会看见爱情,看到自己。(撰文:沈念)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