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彬砚携《丝路梦寻》唱响“一带一路”新篇章

2017-05-19 13:18: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青年歌者赵彬砚携最新单曲《丝路梦寻》跃然于眼前,作为献礼之作,赵彬砚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这次盛会增光添彩,让世界看到美丽的中国!

   赵彬砚.jpg

赵彬砚靓照.jpg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近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这座千年古都成功举办。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中外嘉宾聚首北京,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

  在此时,青年歌者赵彬砚携最新单曲《丝路梦寻》跃然于眼前,作为献礼之作,赵彬砚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这次盛会增光添彩,让世界看到美丽的中国!

  “丝路梦寻穿越沧海桑田,古往今来多少美丽灿烂,丝绸飞舞扬起新的风帆,牵手世界 编织爱的花环,丝路花雨飘洒心间,千里之外望不尽汉风唐韵盛世奇观,秦月汉关梦里飞天,醒来时我看见丝路又是新的起点,一路同心,梦起东方,新时代的丝路,托起朝阳……”一直以来,赵彬砚都在用歌声传递着正能量,她积极响应祖国“一带一路”的号召,用歌声歌颂中国梦。整首歌曲以浓郁的中华情、民族情为特色,在欢乐绚丽的节奏中紧扣时代的脉搏,配合赵彬砚沁人心田的清越嗓音,感染力极强的动情演绎,天籁般的完美诠释,值得每一位听者细细品味。

  据悉,这首《丝路梦寻》由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与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任卓共同创作完成。从轻盈、优美到慷慨激昂,通过赵彬砚颇具磁性以及穿透力的声音,震撼着每一位听者的心灵,赵彬砚用最有“态度”的歌声唤醒听者内心深处的共鸣,向你我娓娓道来丝绸之路古今传承的荣光。

  有一条路,永远无法用长度来衡量,因为它太久太久,只有亘古不变的黄沙陪伴它走过了千年的岁月;有一条路,永远无法用时间来衡量,因为它太漫长,是穿越了时空的洪流把那惊鸿一瞥印在人的心里。曾经的丝绸之路,是东亚强盛的象征,如今的“一带一路”,则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正如赵彬砚所言:“我们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年轻的文艺工作者,能够演唱这样一首歌颂时代的作品深感荣耀,音乐是世界通行的语言,美妙的旋律总能打动人心,当今的中国拥有着世界的情怀,感谢词曲作者用这样一首意义非凡的作品去表达。相信在这首作品的鼓舞下,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书写出更加灿烂的美好新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