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17中华曲艺海外行(欧洲)文化交流圆满成功

2017-06-08 16:33: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应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汝刚率团一行赴意大利访问交流,先后圆满完成了在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的专场演出。

   1.jpg

  近日,应意大利-中国贸易发展促进会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汝刚率团一行赴意大利访问交流,先后圆满完成了在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的专场演出。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李帆主任及部分使馆官员、意大利国会议员Marco Di Stefano及数十名意大利政经文化界要员、意中贸促会主席朱玉华及主席团、理事会全体成员等,与意各界数百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此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代表团还拜会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并进行了“2017中华曲艺海外行爱尔兰专场演出”,曲协代表团在都柏林理工大学礼堂举行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2.jpg

  专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四川清音、双簧、歌曲、幽默哑剧、小品、秦腔、滑稽独脚戏陆续登台,为海外观众献上了一场东方传统文化大餐。演出后,观众纷纷涌上舞台与艺术家老师们合影留念。很多华人观众表示,演出太精彩了,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曲艺明星真是太棒了!部分意大利观众和参与演出工作的意大利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虽然听不懂中国话,但却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曲艺节目的韵律,看到中国人的幽默。

  来自无锡的中国著名笑星、双簧演员夏吉平(大阿福)与搭档著名双簧、相声演员王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段逗趣的双簧《欢歌笑语》。双簧是一种传统的中国民间传统曲艺艺术,又称“双学一人”。一人在前面光表演不说话,一人在身后连说带唱不表演,知道的是两个人在表演,不知道的跟一个人表演一样,此种形式的表演要求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堪称曲艺界的一种经典表演形式。这是双簧节目首次在海外登台演出,形式新颖,令人捧腹,让不熟悉中国语言的外国友人看得乐不可支。

3.jpg

  全国首批十名“牡丹绽放-曲艺英才”之一、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夏吉平(大阿福)接受采访时表示:曲艺在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国家现在正在提倡文化自信,这台节目既是代表我们无锡,也代表着江苏,更是国家,是一种代表着国家的荣誉。通过这种展示、传递、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才会走向繁荣,我们中国的文化才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和认可。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