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霍姝君硕士毕业音乐会落幕 精彩演绎获专家好评

2017-06-22 11:05: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6月5日晚七点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霍姝君声乐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唱响。

   1.jpg

  6月5日晚七点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霍姝君声乐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唱响。本次音乐会霍姝君用实力与才情将自己一直以来对音乐的倾注和积累,完美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当晚,莅临指导的评委嘉宾有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赵静、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郝苗、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戴玉强,以及霍姝君的声乐导师——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

2.jpg

  音乐会在法国艺术歌曲《梦后》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艺术歌曲《慕春》《索尔维格之歌》【挪威】、歌剧场面咏叹调《坚如磐石》(《女人心》莫扎特)《晴朗的一天》(《蝴蝶夫人》普契尼)《塔姬娅娜的写信场面咏叹调》(《叶甫盖尼·奥涅金》柴可夫斯基)、中国艺术歌曲《玫瑰三愿》古诗词曲《关雎》以及创作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十几首风格各异不同语言的声乐作品在霍姝君优美大气的歌声中陆续呈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的霍姝君跟随作品内容时而深沉、时而轻松灵动,她以青春与激情的旋律将观众带入到她的音乐世界中。在演唱歌剧《原野》选段《人就活一回》时,霍姝君与其师兄总政歌舞团歌队演员马晓峰用动情的歌声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引发掌声连连……音乐会在霍姝君与导师赵云红教授、师兄马晓峰演唱的《我的中华妈妈》中圆满落下帷幕。

3.jpg

  据霍姝君介绍,本场音乐会之所以取名“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一是因为在音乐会下半场有一首同名艺术歌曲,二是为了借此主题感谢学校,感谢到场的评委、嘉宾,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导师赵云红教授的无私奉献与栽培,以及所有支持、帮助过她的人。霍姝君激动地说:“音乐道路上曾经遇到过很多坎坷,是父母、老师的陪伴和鼓励才有了今天的自己。”导师赵云红也哽咽地说:“今晚姝君在台上唱的每一首歌我都在台下跟着一起唱,跟姝君相处的点滴也划过眼帘。姝君今晚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姝君在歌唱的舞台上还是一位年轻的学子,艺术的真谛在于不断地探索、进取,我衷心地祝愿姝君在有好的歌唱技术的同时,更努力成为一名更加有涵养、有深度的歌者。”

4.jpg

  而现场的评审嘉宾也对霍姝君的表现称赞不已,金铁霖评价说:“霍姝君的进步非常大,在不插电的情况下歌声能够如此优美洪亮实属难得,希望她今后可以用自己的实力献歌人民。”迪里拜尔也称赞到:“姝君在整场音乐会的表现非常完整,不管是语言、技巧都很成熟,这是一场规格非常高的音乐会,期待她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有更加广阔的发展。”

5.jpg

  霍姝君,一位年轻的戏剧抒情女高音,在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赵云红教授的三年学习期间,她不断用自己的坚韧和执着突破自己,终于成长为如今的她。此次音乐会,包含了太多内涵与情感,也正是对她声乐求学道路上的努力与收获的映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