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姜虹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 弘扬民歌获好评

2017-06-12 12:02: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姜虹,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办了自己的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姜虹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jpg

  近日,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姜虹,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办了自己的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音乐会邀请了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马金泉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迪里拜尔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武警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聂建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声教研室主任杨曙光教授,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陈燕教授担任此次音乐会的评委嘉宾。此外,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科研联合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天彤教授担任特邀主持,由青年钢琴家、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艺术指导教师、Max Power文化传播公司音乐总监、美国Canum Entertainment 娱乐公司音乐制作人马克老师担任此次音乐会的艺术指导。

姜虹音乐会.jpg

  此次音乐会总共分为中国民歌和外国民歌两大部分。中国民歌部分选用了古曲、少数民族民歌、音乐剧选段来进行对比;在少数民族民歌演唱中,则分别选用藏、蒙、维、朝等地的民族方言进行了演绎;外国民歌分别选用意大利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英语等多种语言演唱不同国家民族的民歌。多种风格、多种方式的舞台呈现,不仅显示出姜虹硕士期间丰硕的学习成果,更加具有研究生确立研究方向的重要意义。精彩的舞台呈现,多种不同风格歌曲的演绎,受到了评委老师和众多同行人士的认可和嘉奖。细腻的表演,柔美的声线为观众带来了一次耳目一新的民歌之旅。据悉,姜虹出生在一个艺术氛围浓郁的家庭,从小耳濡目染,使她颇具艺术表演天分。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她潜心于各种地方民歌的研究与探索,借鉴西洋发声方法进行国内外多地地方民歌的学习与演唱,并尝试从多个角度进行对比与研究,励志为推进声乐演唱风格的发展和理论研究添砖加瓦,为合理地传承与发展民族文化尽绵薄之力。

姜虹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jpg

  除了歌唱表演,姜虹还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并在2012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特色教育优秀教师”。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她多次参加家乡公益事业活动,被誉为“公益大使”。除了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的教书育人以外,姜虹还频繁参加多种声乐艺术实践,多次参加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硕士研究生专场音乐会、歌剧片段专场音乐会等、清华科技园成立二十周年文艺展演、马金泉教授国家大剧院“唱响难忘的旋律”讲演活动示范演唱、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山西赛区三等奖、《歌从黄河来》等电视节目录制。丰富的艺术实践经历,踏实的艺术理论基础,无论是教学还是歌唱表演,她都认真谨慎,追求完美,崇尚卓越,在音乐会结束致谢中姜虹说“无论明天的彼岸是否开满鲜花,今天的我们都必须充满阳光,一路高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