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歌王归来,这个夏天你不可能错过的方大同

2017-07-13 14:08: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经历了唱片业的高潮期,也经历了唱作人高产,经典歌曲频出的90年代,如今唱片业已渐凋零。

   

 

  经历了唱片业的高潮期,也经历了唱作人高产,经典歌曲频出的90年代,如今唱片业已渐凋零。

  如果说当今的歌坛,有哪位歌手是被低估的,排首位的就是方大同。

  他对于音乐疆域的不断探索,与对音乐产业的贡献,是严重被低估的。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从没有流于世俗,没有向咀之无味的快销“神曲”潮流妥协,而是用自己对于音乐的执着,一步一个脚印地在自己的学习和探索之路上前行。

  

 

  初识方大同,他还是戴着黑边眼镜,穿着笔挺的西装,一尘不染的白色衬衣,扎着黑色领结,不善言辞的羞涩男生。

  再后来,他作曲的歌,成了KTV里的“宠儿”,成了各个音乐颁奖礼上的拿奖专业户,更成了音乐人的最爱,以至于他给几乎半个华语流行乐的歌手作过曲,从香港歌神张学友,到全能天王刘德华,再到华语乐坛天后级唱将张惠妹,内地优质女声张靓颖,当然还有他的“好闺蜜”薛凯琪。

  

 

  甫一出道,他便被人称为中国SOUL音乐的代言人,实际上,从对于SOUL音乐的探索而言,如今的华语乐坛,确实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比肩他在SOUL音乐上成就——他作的曲光是在编曲的格局和定位上,就比其他人的要开阔大气得多,更别提他在音乐上的勤奋,自他出道以来,即便是在唱片业低靡的如今,也保持着一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回馈和他一样执着于好音乐的乐迷们。

  

 

  再见方大同,除了作曲、歌手,他有了不同的身份,音乐厂牌“赋音乐”的老板。然而,他探索音乐的的脚步并未停止。

  6月24日晚,他凭借新专辑《JTW西游记》中的优良表现,一举击败周杰伦、林宥嘉等优秀音乐人,获得金曲奖歌王。

  方大同在《JTW西游记》这张新专辑对于音乐又有了新的尝试,不仅专辑制作精良,而且野心更大,其中几乎涵盖了他所有想做的概念、所有对音乐的构思、以及可融合的所有元素。主打歌《悟空》更是方大同在19岁时就创作出了Demo,虽然他也曾数次向多个唱片公司自荐过,但是一直到了14年后到今天,这首歌也像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孙悟空一般经过了无数的淬炼,才以最佳的方式,在最适合的时机,展现在人们面前。

  与方大同对于音乐的执着相似,由北京多米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咪咕音乐联合主办、爱奇艺联合出品的国内第一音乐厂牌 Live 4 LIVE《尖叫现场》,也执着地以输出精品音乐内容,全力打造独创的演出内容、形成精致的内容传播,选取最优质的好声音,呈现最极致的视听效果,培养都市人新的常态化的演唱会消费观念。而这也成为Live 4 LIVE《尖叫现场》与方大同合作的契机——一样的对于视听体验的执着探索,一样的对品质音乐的坚守。

  7月28日武汉、7月30日北京、8月11日深圳、8月13日成都,Live 4 LIVE《尖叫现场》携手方大同,为乐迷献上一场主题为《感受音乐》的音乐会,相信只有亲临现场,才会见到他出道十一年来在音乐领域的不断蜕变,以及蜕变归来后关于音乐“大有不同”诠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方大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