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倾情华语乐坛十余年 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张博文

2017-09-11 15:43: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张博文自幼热爱音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各种民族管乐器吹奏,在十四岁时就获得了乐器演奏金奖

   张博文.jpg

  当今华语乐坛乐坛人才辈出,除了台前这些光线闪耀的艺人以外,还有很多一直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人员,今天有幸访问到内地音乐人张博文,他从业十余年,一贯保持低调却成就了不少辉煌业绩,他是音乐产业先驱的创新者、一位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那么,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经历成就他在音乐产业如此的影响力呢?让我们来一一为大家探究。

  张博文自幼热爱音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各种民族管乐器吹奏,在十四岁时就获得了乐器演奏金奖,那时他用民族管乐器吹奏了众多流行音乐在网络上疯狂流传,从此被大众誉为“中国民族吹管类乐器流行音乐演奏第一人”,为普及中国民族乐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杰出贡献,并受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专业委员会邀请入会。后来张博文正式迈入乐坛,从民族音乐转型做流行音乐,开始学习词曲创作、编曲、录音、混音,没过就通过了国家高级录音师职业资格认证考核并加入中国录音师协会。年轻有为的他被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看中,便邀请其加入协会,成为了北京音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会员。随后他拜师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鸟人艺术董事长周亚平学习音乐产业的商业运作,通过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在华语流行乐坛站稳了脚跟....

  2010年张博文携手好友温兆伦、台湾音乐教父小虫、刘洺瑒、天堂乐队雷刚、谢勇等艺人发起了“救助替代虐杀”的大型公益活动,并参与制作了公益歌曲《保护》,同时荣获中国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的提名。2012年张博文首次在公众媒体面前提出来流行音乐需要系统化发声模式,通过他长期对发声的研究,突破传统声乐教学模式,独创“言语式唱法”,桃李满天下的他在授课香港TVB影星彭皓锋时,使其唱功迅速得到质的飞跃,并喜之若狂发博声称:“和博文兄弟讨论音乐很开心,听了他教我的课程受益匪浅了!”。2014年张博文邀请好友刘洺瑒一起创建了唱片公司沐松音乐,并提拔徐剑秋任职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沐松音乐签下了第一位艺人储茗琪,张博文为其制作了国语EDM单曲《悲剧中的章节》、《离家的狗》,最先将EDM歌曲风格引入了中国,随后华语乐坛开始掀起了一阵EDM风。2015年张博文携手网易云音乐举办歌手大赛并担任评委,并出任了“2015总政歌舞团暖色白雪全国巡演”温州站(嘉宾:董文华、蔡国庆、张洪量)演唱会的音乐统筹工作,整场演唱会的效果美轮美奂,当天票房更是全部售罄,创造了同年演唱会票房纪录新高。2016年张博文这位复合型人才从音乐跨界影视,由他宣发的院线电影《恐怖将映》上线后当天票房高达150万,获得首播恐怖片排行第一,破了史上恐怖片首日票房纪录。他先后制片了李晓杰、江若琳、云菲菲等艺人的MV,其中由他制片的李晓杰《把酒倒满》MV火遍大江南北。他在“2016云菲菲、李晓杰演唱会”北京站中出任执行导演工作。2017年张博文担任了热播电视剧《神精学妹》第一季的音乐指导工作。他大胆签约新人张淳媛,并邀请好友香港音乐人伍仲衡、邓建明为新人助阵制作单曲《自己感悟》,同时张淳媛顺利拿下亚洲新歌榜TOP15被誉为华语乐坛新人黑马。

  张博文从音乐人成长为唱片公司老板,这位富有才华的商业奇才,经历了短短十余年的历程迅速蜕变成为了音乐产业的领军人物,这些经历并没有让其骄傲满足,张博文说:“这只是刚刚开始,我会倾尽一生之力去坚持我的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博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