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小小少年李梦潇携《梦想城堡》为自己代言

2017-09-27 11:27: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李梦潇,一个充满爱心、乐观开朗的男孩。舞台上的他,星光熠熠,让人耳目一新;生活中的他,乖巧懂事,随和大方。

   李梦潇.jpg

  “带着梦想一起奔跑,我的志向比天高,不要问我为何微笑,我的心跳和太阳一个频道,带着梦想一起奔跑,我要飞得更快更高,不要问我为何不怕跌倒,风雨中我用爱打造梦想城堡……”动听的歌声,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小小少年励志的心声。当我们还在感慨80后从茫然走向担当,90后从不羁转向思考,00后们已经自信满满地跃然于眼前。不要说他们还小,不要说他们懂的太少,他们那份不输前人的努力和坚持会让你由衷地为他们点赞。

  李梦潇,一个充满爱心、乐观开朗的男孩。舞台上的他,星光熠熠,让人耳目一新;生活中的他,乖巧懂事,随和大方。日前,李梦潇携全新单曲《梦想城堡》强势来袭,为你呈现出一个零零后新生代的斑斓世界。

  童真心声 成长共鸣

  《梦想城堡》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李梦潇是一个零零后的小小少年。他的妈妈告诉我们,在李梦潇的世界里,再没有比登台唱歌更让他开心的事情了。从小到大,只要有舞台可以歌唱,他就会开心无比,他热爱音乐,很小的时候就显露出对音乐的敏锐天赋。他对音乐的感觉也是与生俱来的。由于父母都是音乐爱好者,从四、五岁开始,李梦潇的童年都在学习艺术和登上各大舞台中度过,李梦潇从小就很有自己的“主张”,他喜欢的事情做起来非常专一,热情很高,唱歌跳舞他都擅长,也从不会怯场。“李梦潇是一个很贴心的孩子,他总是会为家人着想,他知道我和爸爸都爱好文艺,所以他希望自己能够延续父母的心愿,站在不同的舞台上。为了唱好这首歌,李梦潇反复的练习,特别用心、特别认真,甚至连和同学们出去玩的机会也放弃了。看到他这么努力,我真的很欣慰,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拼搏的精神,我为我有这样的孩子感到骄傲!”

李梦潇写真.jpg

  在李梦潇的心里,他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而自己有一天终将抵达梦想的彼岸。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唱歌、跳舞的他,从小就对声乐和舞蹈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他用心感受美妙的旋律,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个音符。守望音乐,对他而言,就是守望快乐和美好的憧憬。如果说用心歌唱是对一些成熟歌手最好的阐释和描绘,那么李梦潇除了用心以外,更多的是将音乐与感情融合,是对每一首歌用心的感悟,才显的那么自然和动听。

  你的期待 我的精彩、

  这首《梦想城堡》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李梦潇用心的演唱,但更离不开众多名师的保驾护航。据介绍,这首《梦想城堡》是著名词作家陈道斌、曲作家胡廷江两位黄金搭档,再次联袂推出的又一力作,联手为李梦潇量身打造的个人首支单曲。相信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时下流行的必点曲目。

  陈道斌,著名词作家。代表作有《仰阿莎》(徐沛东曲、宋祖英唱)、《我为祖国去远航》(杨一博曲、吕继宏唱)、《台北探雨》(孟文豪曲、廖昌永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栾凯曲、张妮唱)、《醉了千古爱》(栾凯曲、方琼唱)、《走在小康路上》(王黎光曲、张也唱)、《把心交给你》(李勋、傅雷曲、吕薇、莫华伦唱)等。

  胡廷江,著名作曲家。代表作有《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炫境》、《问春》、《秋水长天》、《为爱》、《我感冒了》、《新康定情歌》、《风雨日昇昌》、《桃花妆》、《红军渡,长征源》、《追梦的你我》、《踏雨》、《盛开》、《小路》等。

李梦潇写真1.jpg

  在这首作品中将陈道斌与胡廷江两位老师的感情都深深的融入其中,他们让所有的连音符从此拥有了灵魂,一种精神时刻流淌于音乐之中。是他们带给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眼中的快乐世界,这里面有童真、有感动、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有对美好的无限向往。

  两位老师在采访时表示:“李梦潇最大的声音特点是纯和真,先天条件特别好,这首歌曲就是根据他的特点而量身打造。创作过程中,音乐上既要有儿童的共性又要有个性,希望通过他的演唱不仅能让孩子们喜欢唱,又要让孩子和大人都喜欢的一首儿童歌曲。通过他演唱,很好的表达出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通过他的演唱也很好的表现出这个时代的孩子的精神面貌。李梦潇是个很努力的孩子,希望未来他的艺术之路能够更加广阔!演唱更多优秀的儿童作品!”

  李梦潇年纪不大,却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在他的身上没有娇骄之气。有的只是谦虚礼貌,善良真诚,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时时刻刻都心怀感恩。他说“我要感谢我的声乐老师杨楠老师,是杨老师点燃了我向艺术努力的希望,给了我更广阔的学习空间。杨老师不仅在声乐学习上让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更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他还说,“杨老师常常告诉我,学习声乐不仅仅是学习如何唱歌,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去学习、如何去思考、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演唱者。”

  采访中杨楠老师谈到,“李梦潇身上具备很好的演唱条件,无论是他的声音,还是他的表演都透着孩子的童真和灵性。他对音乐的悟性和反应都比较好。对于他今天取得的小小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因为他的年龄还小,学习的时间还很长远,在嗓音的可塑性上还有更高的提升空间,对于他的培养和发展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李梦潇音乐剧.jpg

  小小少年心中有个大大的舞台

  小小少年李梦潇近期特别忙,除了繁重的功课外,他还参加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长安街读书会、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图书馆、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啦啦啦阅读戏剧社承办的原创音乐剧《嗨,老爸!》的演出,而他更是在剧中担任男一号一角,华丽转身,从爱做梦的小小少年变身爱打抱不平、一身正气的小小男子汉!

  该剧描写了基层军人家庭儿童的成长经历,一群茁壮成长的阳光少年,由于父亲经常出差,常年不在孩子身边,而带兵的人有时又对孩子要求过高,态度难免简单粗暴。父子间的矛盾表现扣人心弦,最终在老师、教官及同学们的帮助下,化解了父子间的误会,使父子成为知心朋友,情节感人肺腑,当剧情达到高潮时,触发了每一位观众的敏感神经,许多观众被剧中的情节感动,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这是一部表现部队基层官兵和军属关系、父子亲情等充满大爱情怀、充满正能量的亲情励志儿童音乐剧,剧情波澜起伏,引人入胜,它的真实性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现实生活中一样,演员与观众产生互动,引起共鸣,更起到了探索开创亲子阅读新模式的新方式。

  李梦潇在剧中扮演的这个角色叫郭奇,是个充满正义感的孩子。这次出演原创音乐剧《嗨,老爸!》对于李梦潇来说压力非常大,首先他的时间很紧张,为了此次音乐剧,推掉了一切课外活动和演出,专心致志地投入到音乐剧的排练中,再次由于没有受过特别专业的表演训练,把握人物情感揣摩了很长时间,真真正正做到了用心体会,感受生活:“以往在舞台上,我是一名小歌者,更多的是把自己的歌声和情感融合,通过歌声表现歌曲,而这一次是全方位的展示,不仅要唱歌,更注重表演,虽然以前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演出,但这一次完全不同,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以前在舞台上看过很多艺术家们的表演,觉得特别的了不起,这一次,我也站在舞台上,以演员的方式展现自己,还真是不容易!很难!音乐剧需要呈现出一个演员的综合素质,需要声音和表演相得益彰,而真正要把这一点做得特别好,真的需要反复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李梦潇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导演及剧组成员的一致肯定。“没想到李梦潇不仅很好的完成了角色的规定设计,他还用心的体会角色,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导演张海庆欣慰地表示。李梦潇在剧中对郭奇的诠释也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很多人都随着郭奇的一个表情、一句台词而潸然落泪。

  童年就应该是自由翱翔,天马行空,本不应该过早的用成人的思维给充满想象的孩子们加上太多硬性的框框。希望李梦潇的真诚发声,能够给孩子们的花样童年添上一副快乐的羽翼,让孩子们在蔚蓝的天空,在充满信任和积极向上的土壤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梦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