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首次献声电影动画,蔡依林新歌独家登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2017-11-20 23:16: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自蔡依林在2014年发行了《呸(PLAY)》专辑后,蔡依林的工作重心已不单单局限于流行音乐领域。

   1.jpg

  自蔡依林在2014年发行了《呸(PLAY)》专辑后,蔡依林的工作重心已不单单局限于流行音乐领域。是歌手,是翻糖蛋糕师,更是四大时装周,各大时尚报刊的宠儿,还成为了2016Met Gala以及维密时尚秀官方邀请的亚洲唯一艺人。虽然说随性的蔡依林一直都未透露什么时候才能“顺产”出全新专辑的准确消息,但其11月20日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独家上线的专辑先行曲《幸福路上》,似乎在暗示日常催专的歌迷“好事将近”。

  新单曲献礼国产动画 蔡依林用声音诠释爱的定义

  据悉,《幸福路上》不仅是蔡依林首次为国产动画电影献唱的同名主题曲,也是即将面世的新专辑首波预热单曲。收起以往的爆发力,用温柔细腻的声线诠释何谓“幸福”,蔡依林用实际行动再一次为爱正名,唱出她和这个时代追求幸福的共同心声。

  《幸福路上》单曲的封面选用蔡依林儿时的照片,她表示这是为了呼应电影中主角的自我提问:“成为你理想中的大人了吗?”特意从新庄老家的仓库翻出儿时的相册,亲自挑选了一张自己三岁时古灵精怪的照片。而这首新歌不仅完美结合向台湾歌后凤飞飞名曲《祝你幸福》致敬的巧思,蔡依林本人也希望将这首疗愈歌曲,献给陪伴自己成长的家乡——新庄。因为蔡依林本身的故事就是《幸福路上》的故事,努力追求肯定、追求完美,即便伤痕累累,却还是坚毅地追求幸福。

2.jpg

  “褪去了华丽的伴奏,用出道之时最纯真最清澈的嗓音娓娓道来,这个寒冬,足够温暖!” 《幸福路上》的正版音源在一经上线后销量持续攀升,好评迅速破千。许多0点准时守歌的歌迷纷纷留言,这首歌除了是这个冬天给歌迷最好的礼物,也是Jolin作品视角更宽,内涵更重的表达,对于即将在本届金马奖首度公开演唱《幸福路上》和其他经典影视主题曲的跨时代表演更是无比期待。

  从盲目创作到主导自我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助力Jolin新作品

  围观蔡依林近几年的作品,其实明显能够感受到她逐渐对于自己的一种强掌控力,以及对社会现象、网络生态以及主流文化的关注。可以说从前作《Muse》再到《呸》,才真正称得上是蔡依林的myself,既可以用热烈而尖锐的歌词直面社会问题,也可以用感性柔软的方式抒发自我。也正是这种坚持个人态度的决心放缓了蔡依林的发专频率。

3.jpg

  对于音乐理念的改变,蔡依林本人也表示,“每一个歌手,不同种风格,大家去诠释音乐的方式不尽相同,刚好有不一样的故事触动到我们,就会自然将它们呈现出来,而不是我们刻意要去做这个事情。”此次精心打磨回归乐坛,蔡依林选择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独家发表新作品,也是想借由平台最权威的正版音乐服务、最多元的音乐社交空间,与更多歌迷分享另一个自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蔡依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