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歌手”汪峰破次元演绎《普通disco》 肆玩“鬼畜”古典乐

2018-01-22 10:48: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19日(周五)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节目《歌手》首场“踢馆赛”开战,“踢馆歌手”苏诗丁的加入,让首发歌手: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七位实力唱将间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对决。

汪峰《歌手》拉小提琴.jpg

汪峰《歌手》拉小提琴

  1月19日(周五)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节目《歌手》首场“踢馆赛”开战,“踢馆歌手”苏诗丁的加入,让首发歌手:汪峰、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周延GAI、张天七位实力唱将间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对决。摇滚巨匠汪峰凭借一首改编惊艳的《普通的disco》燥翻全场,取得了全场第三名的好成绩,独具匠心的编曲风格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令人为之叹服汪峰出众的音乐才华。

汪峰《歌手》挑战新曲目.jpg

汪峰《歌手》挑战新曲目

  汪峰此轮竞演曲目曝光后,在网络上获得了极大关注度,《普通的disco》作为二次元大热曲目,如何打破次元壁,将其改编得更具音乐创作性,汪峰与团队都承担了不小压力。在创作阶段,汪峰凭借自身的古典乐专业功底,以此作为改编基础,与团队中负责编曲工作的黄毅商议后决定,在改编创作中运用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并别出心裁地加入了很多其他音乐元素,例如电子、funk、舞曲,其中还包括了摇滚乐,整首曲子具备丰富的音乐层次感,并向观众展现了汪峰源源不断地创作能力,出道二十余载,汪峰在音乐方面的创作方向一直力求区别于主流的“清致”,同时也在寻求更加多元的艺术表达形式,选择《普通disco》这首歌不仅是表达态度的自我突破,也凸显了汪峰值得玩味的个人音乐生趣。

汪峰改编普通disco.jpg

汪峰改编普通disco

  本次表演中除了汪峰精彩献唱和编曲极具审美价值以外,汪峰与乐队之间的配合也是一大亮点。据了解,该乐队中的成员已经跟随汪峰十五年之久,他们不仅是音乐道路上最得力的伙伴,也是汪峰生活中家人般的存在。在本周竞演舞台上,乐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与汪峰配合得默契十足,汪峰将自己置于一个十分放松的表演状态,尽情享受音乐,还与乐队成员一同上演了“踢腿舞”,让观众十分惊讶其松弛但有趣的表演形式,感叹道:“原来汪峰这么可爱。”

汪峰突破次元壁.jpg

汪峰突破次元壁

  在本场竞演中,汪峰凭借过人的创作才华,以及感染力惊人的现场表演,将《普通disco》演绎得十分精彩,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这也使得大家更加期待汪峰之后多元化风格的选曲,正如汪峰所说:“很开心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演唱自己喜欢的创作者以及其他歌手的歌曲。”本季《歌手》已播出两期,汪峰在两期节目中的选曲类型大相径庭,其不局限于定式的音乐风格,为这个舞台带来了更多未知的可能性,接下来他还会为观众带来怎样更具音乐思考性的经典舞台,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