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荣获中欧文化交流大使 西班牙大使吕凡接见

2018-08-08 10:25: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共庆中西建交45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形象大使、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媛受西班牙马德里政府邀请,授予“中欧文化交流大使”荣誉。

   伊丽媛.jpg

  近日,共庆中西建交45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形象大使、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女高音歌唱家伊丽媛受西班牙马德里政府邀请,授予“中欧文化交流大使”荣誉。作为“一带一路”形象大使受到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吕凡大使及朱健参赞、马德里大区公民党书记Begoña Villacís女士和马德里大区政府文化和体育部部长Sofía Miranda女士、马德里大区政府城市和区域部议员Bosco Labrado先生的热情接见。

  据了解,此程伊丽媛同时受2018中欧国际教育论坛及中欧国际声乐大赛的邀请担任评委及嘉宾。伊丽媛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身体力行推广中国民族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7年联合张艺谋搭档赵志强团队鼎立加盟,前往意大利拍摄新作《丝路寻梦》MV,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先生的热情接见。对于伊丽媛“一带一路”形象大使的身份及《丝路寻梦》这首作品的影响力,李大使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盛赞她是“一位有着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的文艺工作者。同时伊丽媛受意大利布雷西亚省(Brescia)及西米奥尼市(Sirmione)政府邀请访问意大利,并被西米奥尼市政府授予首位“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

伊丽媛2.jpg

  在接受采访时伊丽媛谈到:“ 中西两国分别位于亚欧大陆两端,历史文明悠久且各具特色,交往源远流长。借助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中西两国早在15世纪地理大发现之前就已开展货物贸易和人员往来,中世纪的西班牙已经是中华文明成果向欧洲传播的一个重要窗口。感谢中国文化在西班牙的发展政府给予的支持和肯定,并表示“愿意与华人一起努力共建有浓厚中国文化气息的‘中国城’!作为“中欧文化交流大使”,自己要努力做好文化的践行者,让世界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