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北京首演完满落幕

2019-08-05 10:23: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在北京77剧场首演完满落幕。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1).jpg

  2019年8月3日,伴随着柔和的灯光与观众的掌声,由出品方樊庆亮担纲制作人,青年导演李超林与马云龙共同导演创作,并由北京骏行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美视美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以及戏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在北京77剧场首演完满落幕。

  这部由真实人物故事为原型进行的艺术创作的话剧,以一个新晋妈妈的日记为故事引导,讲述了发生在二胎政策放开前后的一线城市中一个小家庭的温情故事,从而引发在国家开放并鼓励生育二胎的大环境下,普通年轻家庭对于二胎问题的矛盾与思考。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2).jpg

  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观众都在话剧的情节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作为父母、或作为子女,《我的二胎日记》用温柔平静的方式触动着现场的每一人。

  故事伴随着《moon river》舒缓的曲调与温柔的独白开始了,日记的内容渐渐展开在观众的面前,而屏幕后被温暖光束笼勾勒出的身影轻抚着隆起的肚子,期待着一个新的小生命的到来。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3).jpg

  舞台整体呈现出一个本子打开的形态,像被翻开的书页一样的屏幕前,一个生活感浓厚的小书桌一把椅子,在斑斓的灯光下有着层层的述说感,灯光投下的影子虚虚实实的交叠着透漏着复杂或简单的心事。

  “观众席离舞台很近,灯光会蔓延到第一排观众身上,沉浸感十分强烈,让人有跟演员交流的欲望与冲动。日记的文字跟独白像从舞台上缓缓流淌出来的,引导着大家的情感,整个舞台效果是我们想要达到的。”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4).jpg

  两位演员袁芷涵和吴二川说,舞美和灯光的效果在实际彩排前也是他们所没有预料到的,“真的太惊艳了。”让他们在表演时更有融入感,甚至在家里的场景中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一种氛围营造出的幸福感。

  剧中饰演年轻爸爸的吴二川说:“演出结束后,听到一个观众说在看剧时被中间的一段故事真的触动到差点儿落泪,就是看到‘我’在两个母亲生病无人照料,工作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下的无助与崩溃,因为太过真实,这就是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他的话让我也十分触动,同时作为演员也是有一些小欣慰的,这样的反馈就是我们更加努力的动力。”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5).jpg

  剧中有一幕在观感上特别震撼并且让人触动,尤其是在这样如潺潺溪水安静柔软的剧情中,当袁芷涵饰演的妈妈轻抚着微微隆起的肚子,侧背着身子独坐在椅子上抬头望着B超影像中心跳有力的小宝宝,那一刻仿若突然加速的溪水拍在了突起的石头上,在人心里激起了一片浪花。

  “两位演员表演的相当棒,自然而且有生活感,从他们身上看到许多自己平常生活的状态,舞台的视频和音乐配合的让人很容易进入整部剧的节奏。”“整部剧的舞美设计真的是很有细节,就像书桌上的台灯、小熊和后面有了后多出来的奶粉和奶瓶,让人很清楚故事的时间线,整个团队在切换场景时配合的很流畅,并且演员换装速度是真的快,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姑娘在看到演员换装出场后轻声感叹了一下说‘这么快的换装,好厉害’。”还有观众说:“其实我开始就是觉得应该是个普通的生活化的话剧,结果太超出我的预期了,舞美灯光音乐的配合竟让这么生活化的题材充满了梦幻感,这个团队真的是很有想法。”

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 (6).jpg

  故事伴随着日记与温柔的独白渐渐进入尾声,一个新的小生命的到来又会给这个小家庭带来怎样的故事?这可能是编剧林超和整个团队未来要为大家努力呈现的又一个有趣的故事。

  “散文式”原创话剧《我的二胎日记》北京首演场圆满落幕,敬请期待这部剧更好的舞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