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梁博元旦发新歌 《想念》送给异乡人

2020-01-03 14:49: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元旦零点,梁博和乐队在排练场同期收录的新歌排练版《想念(Rehearsal Version)》上线音乐平台,并且在跨年晚会全球首唱。

梁博元旦发新歌《想念》 (1).jpg

  2020年元旦零点,梁博和乐队在排练场同期收录的新歌排练版《想念(Rehearsal Version)》上线音乐平台,并且在跨年晚会全球首唱。

  本次发布的《想念(Rehearsal Version)》,改编自Jack Lee的作品《April》,由梁博再次创作主歌并增加新的段落,重新编曲并填词。

梁博元旦发新歌《想念》 (2).jpg

  12月31日跨年晚会当晚,梁博一袭黑衣登场,和自己的乐队完成了《想念》首演,虽然是首唱,但梁博过硬的现场实力和歌曲本身的动情之处也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零点上线的歌曲从前奏开始就格外抓耳,开头两句“其实孤独从来都和那些节日无关,像外面曾与我无关”,一开始便触发每个不能在佳节回家团圆的异乡人的心,副歌部分郎朗上口,“想念家乡的风,也想念家乡的雨,也想念家乡的黄昏和海岸”,歌词延续了梁博一如既往的简单平实风格,但如此具体的描写却可以在第一时间点燃每个听者的思乡情。后半段“想家想家,为什么想家;不说不说,你也知道吗?”略带执拗的歌词也有着孩子般的不管不顾,但面对家乡,想念还需要理由吗?

梁博元旦发新歌《想念》 (3).jpg

  整首歌曲,节奏明快不刻意煽情,却让每一个想家的人在初听时便泪眼模糊,听完许多听众也在讨论孤独到底和节日有没有关系?有网友说,“确实没啥关系,在外面时间久了,每一天都很孤独”;也有网友说,“之前在家的时候不觉得节日有多重要,反而离开家后过节时候格外想回家”。许多人都说这首《想念》唱进了自己心里,这除了梁博本身超强的唱功和愈加成熟的编曲能力外,歌曲中暗含的人性和共情大概是打动听歌者的终极密码。

梁博元旦发新歌《想念》 (4).jpg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梁博本人对于歌曲品质的严格把关和要求,如此精良的歌曲只是排练室版本,这不禁更让我们期待《想念》正式版本的早日上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梁博 《想念》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