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300Q音音乐人“音爱发声”,QQ音乐开放平台助力音乐人为公益献唱

2020-04-13 19:39: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QQ音乐开放平台联合壹基金举办的“音爱发声”——周杰伦《说了再见》「蓝色行动」公益翻唱大赛顺利收官。

  音乐无形,以情共鸣,传递人间大爱。近日,由QQ音乐开放平台联合壹基金举办的“音爱发声”——周杰伦《说了再见》「蓝色行动」公益翻唱大赛顺利收官。活动自上线以来,短短一周时间便吸引了超千位年轻音乐人参与活动,近十万乐迷积极投票,总票数超28万,以音乐播撒正能量,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关注。

1.jpg

  Q音音乐人走心演绎,各路达人花式翻唱

  《说了再见》是10年前国内第一部关爱自闭症人群电影《海洋天堂》的主题曲,此次翻唱大赛致力于通过音乐唤起人们对自闭症人群的关注。活动伊始,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通过视频发起号召,X玖少年团彭楚粤担任爱心领唱人率先送出翻唱作品。随后,作为壹基金公益大使的300名QQ音乐开放平台音乐人,陆续产出各具特色的优质翻唱作品,让人们在听不同版本的《说了再见》的同时,也能进一步了解和关注自闭症人群。

2.png

  其中,被誉为“夜晚之声“的章智捷用低沉磁性的嗓音深情演绎了一首略带哽咽的《说了再见》,歌声带来的感召力,令人燃起对自闭症人群的同情和关怀;同时,“声乐学长”蒋嘉阳则用优美的声线抚平心灵的伤痛;而英崽此次用悠远清越的嗓音带来涤荡心灵的温柔演绎。

3.jpg

  本次比赛中涌现的多首少儿翻唱作品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土豆王国小乐队的草莓同学和无花果同学用温暖真挚的歌声俘获了数万人,于婷、庞乔一等用甜美清澈的童音带来走心深刻的演绎,让人惊讶于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强大的爆发力。

  用音乐为公益发声,QQ音乐助力年轻新声出圈

  因为活动的正向立意和社会影响力,本次“音爱发声”公益比赛得到央广网、光明网、凤凰周刊等媒体的关注与称赞,而新一代音乐人的积极参与更引来公益、音乐等各界大V的集体打Call。

4.png

  一直以来,QQ音乐都在关注社会议题,以音乐传递爱与温暖,更不断通过平台赋能,帮助年轻音乐人用创作向大众发声。QQ音乐开放平台近期发布全新衍生的“银河计划”,也将联动文化、科技、公益等丰富的多渠道资源,助力年轻音乐人走进大众视野,以优质歌曲传递音乐能量,既发挥音乐对社会的正向影响作用,同时也为音乐人赋予社会公益属性,从而获得更长远的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QQ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