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高歌唱响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

2020-08-08 16:53: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8日上午10点,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盛大开幕

  美丽大中国,多彩内蒙古。8月的草原水草丰茂、牛羊肥壮,正值生机勃勃的美丽季节。“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在这满眼碧翠的大草原上,8月8日上午10点,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盛大开幕,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倾情演唱了自己脍炙人口的经典代表作,以醉人的歌声让无数目光聚焦于此。

1.jpg

  “我站在草原望北京,青青山岗心旷神怡,让心放飞这喜悦的心情,吉祥彩云献给你……”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南街以方阵巡游和文艺演出的方式隆重开幕,乌兰牧骑的演员、群众、学生们纷纷身着盛装组成巡游方阵,载歌载舞地从南广场走到大昭广场,恢弘壮阔开幕式以网络直播和现场录制同步进行。在这场盛大的民族节日,乌兰图雅演唱了自己深具影响力的新时代草原赞歌——《站在草原望北京》和《点赞新时代》。

这届草原文化节把舞台搬到大街上,以天为幕布以地为台,伴着动感的旋律,乌兰图雅激情洋溢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和思恋!歌来景至,让人感受到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内蒙古,在乌兰图雅独有的音乐表达下,民族音乐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一幅草原儿女歌唱祖国奋进新时代的磅礴画卷在我们眼前展开,令人置身于草原的壮美辽阔和祖国边疆的繁荣景象之中,掀开了宏大的民族发展画卷,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充分展示了草原音乐的独特魅力。

  除了带来好歌,乌兰图雅还跟家乡的乡亲父老亲切互动、温情慰问,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草原的好女儿、最美的“蒙古族之花”。

  本届草原文化节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一次重大文化活动。以“八月飞歌——草原音乐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精品展示、传承转化、文化共享和交流互鉴为主要内容,以草原文化节的方式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推动草原音乐、草原美食、草原旅游高效融合发展。共设定了开幕式、广场消夏演出嘉年华、草原云·2020内蒙古民歌大赛、“舞动北疆”全区广场舞大赛、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暨“来草原嗨歌”活动等十四个项目。据悉,乌兰图雅除了参与开幕式,还将参与草原文化节的2020内蒙古音乐发展研讨会等项目。

  作为最受全国人民喜爱的“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站在草原望北京》和《点赞新时代》两首脍炙人口的新时代草原赞歌让这个以草原音乐为主题的文化节流光溢彩。这两首欢快的金曲成功点燃起观看群众的热情,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响起,大家情不自禁跟着旋律打着节拍和乌兰图雅一起大声合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草原的豪情和美丽”,仿佛穿过崇山峻岭,让歌声回荡在整个中华大地。热闹非凡、震撼人心的活动现场也成功感染了在手机屏幕前观看直播的八万网友的激情,大家纷纷在直播页面留言点赞“打电话”。

  此次乌兰图雅荣邀参与到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既是她对家乡的倾情回馈助力,也是对她这些年始终如一且极具创造性地传播、传承内蒙古音乐和草原文化的肯定和认可。作为新生代内蒙古音乐的代表人物、中国代表性“草原新民歌”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乌兰图雅及其作品在全国观众心中有极高的人气和影响力。

  《站在草原望北京》作为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的草原赞歌,不仅获评中宣部“中国梦”优秀歌曲、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广场舞推荐曲目、央视《歌声飘过四十年》改革开放40年来具有代表性的40首歌曲、中宣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优秀作品、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0首优秀歌曲等诸多国家级荣誉!还在CCTV-1、CCTV-3、CCTV-4、CCTV-15,北京卫视、天津卫视、内蒙古卫视等多个频道卫视滚动播放。据不完全统计,在短视频平台上,这首歌也有超过40亿的播放量。

  《点赞新时代》除了登上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2019国庆大阅兵后播出的“向着伟大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专题文艺演出”的舞台,获得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音乐微电影奖”、内蒙古“五个一工程”特别奖,更荣获2019年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作为一名从科尔沁草原走出去的草原姑娘,乌兰图雅不仅有草原人的纯朴善良,更有草原人的热情赤诚。不论走到哪、走多远、飞多高,她都始终心系家乡,心系草原,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乌兰图雅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家乡而歌、助力家乡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新一代草原音乐人的努力不断推动内蒙古民族音乐的创造性传承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激发草原音乐的内生活力,发挥草原音乐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草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更多人爱上内蒙古。”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乌兰图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