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有背景的流浪少年 周深给他送别 金玟岐为他接风 十位歌手唱诵他

2020-08-10 12:32: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音乐的世界里,有一条特别的“国道”横亘在华夏大地。

   在音乐的世界里,有一条特别的“国道”横亘在华夏大地。从繁华北平到七彩云南,蜿蜒六座城市,三千三百五十六公里,历时305天。这条国道只有一位少年独行,而这条充满奇幻色彩的国道,是由周深、焦迈奇、银临、河图、金玟岐等十位优质歌手,用十首充满国风魅力音乐的一个个音符,一首首曲调铺设而成。这条音乐国道,就是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手古风音乐金牌制作人EDIQ,共同打造的国风音乐连载专辑《国道》。除了亲自操刀歌词,EDIQ率领蜚声古风圈的墨明棋妙原创音乐团队,在旅途上贯彻了“万有引力向古风”的碰撞与交融。徐梦圆调皮的电子音色,彝族歌手悠远的吟唱,B站知名虚拟偶像泠鸢携手小姐妹的三重唱在每一段旅途间呼应,更引入《魔童哪吒》中敖丙的配音演员瀚墨,为这段旅途的主角讲述了十段声音故事。或许你在这条孤独又精彩的道路上,也见过这位长途跋涉的少年?

  距离周深唱着《胡同少年志》开启国风音乐连载专辑《国道》之旅,为少年铺设国道首站,已过去近一载光阴。305天后,这位少年如今要在8月10日歇脚了——由金玟岐演唱的《大梦未央》为长途跋涉的少年和一路随行的乐迷接风洗尘,这首终点之歌及音频故事,也正式上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了。

  

图片1.jpg

 

  夜出北平 · 周深《胡同少年志》为少年饯别

  百岁城墙还沐浴着晚霞,而胡同少年骑着瘦马,就要阔别生活多年的北平,踏上孤寂奇幻的返乡之旅。周深清亮缥缈的神仙嗓音,用一首《胡同少年志》为这段旅程画上了第一笔浓墨重彩。周深用歌声编织一张网,京味十足的曲调能瞬间拉你闯入旧日的胡同世界。胡同少年有大志,一路风雨闯西南,周深唱出了少年出走三千路,仗剑行天涯的决心和勇气。酷我音乐的用户曾说,极具画面感的歌词,搭配周深薄薄的京韵唱腔,独特中不乏流行感。不难想象,这首歌上线第二天便冲上了QQ音乐巅峰人气榜冠军、飙升榜第二名,一出手便取得了漂亮的成绩,《国道》专辑可谓开门红。

  

图片2.jpg

 

  一路跌宕 ·优质歌手接力 一座城市一首歌

  少年的奇幻之旅充满故事。首发站由周深用《胡同少年志》带领乐迷从“北平”上路后,跟随少年的旅途,乐迷们一路听着焦迈奇演绎的《夜游神》迈向平遥古城,接着在平遥古城听Aki阿杰、EDIQ唱《犀燃》,听音频怪物唱《骠骑将军》驰骋去韩城,在韩城欣赏银临唱《柳仙儿》,去西安的路上有河图《长行谣》作伴,听虚拟偶像泠鸢、琉绮Ruki 、七海Nana7mi 唱《夭夭》前往秦岭,身居秦岭看李常超唱《业火遇红花》,前往汉中路上再领悟贾巴阿三唱的《秦狼》,直至今天抵达目的地汉中,而为乐迷们接风洗尘的正是金玟岐的《大梦未央》。10首歌曲,6座城市5段旅程,在漫漫旅途中,乐迷沉浸在《国道》的旖旎故事中,孤单的旅途便充满了无限幻想与欣喜。

  

图片3.jpg

 

  有没有办法让这张专辑更多元更具有差异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除了邀请知B站大热的虚拟偶像泠鸢yousa 、琉绮Ruki、七海Nana7mi等加入演绎,更邀请到声海文化的配音团队和《哪吒之魔童降世》中敖丙太子的配音演员瀚墨联袂打造《国道》广播剧。精心的选角和配乐,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讲出了每一首歌里未能尽言的故事。随着收官曲《大梦未央》的推出,歌迷们可以在合体的《国道》专辑里,把EDIQ亲自操刀剧本的全部旅程一次听个够啦。

  破壁登峰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传递中国独特古风魅力

  当下,国风音乐作为中国音乐的新生力量,有着一呼百应的后浪乐迷群体。为了满足国风乐迷的需求,以及释放中国古风音乐的强大魅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国风鬼才制作人EDIQ一拍即合,共同精心打造《国道》,巧妙地连接“公路故事”和“国风音乐”,融合出特有的“公路音乐”。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自身强大的宣发能力也为《国道》强势赋能,为其提供全方位的传播支持。有故事、有旅途、有音乐,还有三太子化身少年人一路陪伴,这场国风音乐盛宴,把乐迷们喂得是心宽体胖~

  

图片4.jpg

 

  其实,《国道》这样的创意之作,不仅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也铺陈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成为国风圈“破壁者”的基调。伴随着《国道》专辑的收官,一起旅行的乐迷们也完成了从“北平”出发抵达“汉中”的旅途,而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助力下,中国国风音乐也通过本次“国道之旅”实现了次元的突破,留下了里程碑式的成长,以数字优势助力国风音乐走向更大的舞台,让音乐传递中国独特的古风魅力。这条国道,也必将迎来更多的旅人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