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完美声音创作营全纪实影片上线 揭秘音乐人创作全过程

2020-08-13 10:31: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影视音乐制作及营销公司完美青春OST联合完美声音厂牌发起的,第三届完美声音创作营在今年的七月份正式拉开了帷幕,于7月6日开营,7月13日正式闭幕。

   1.小型听歌会音乐人与陈建骐合照.jpg

  完美声音创作营作为国内首个专门为优质影视项目定向创作歌曲的创作营,由影视音乐制作及营销公司完美青春OST联合完美声音厂牌发起的,第三届完美声音创作营在今年的七月份正式拉开了帷幕,于7月6日开营,7月13日正式闭幕。今日,完美声音创作营全纪实影片正式上线,将音乐人封闭创作过程展现到大众的视野,从线下到线上,全面的揭秘音乐人创作的全程,为完美声音创作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导师日常探班.jpg

  音乐人们走出“舒适圈” 打破常规极限创作

  在此之前,前两届创作营已经诞生出了很多优质的影视作品,为7部影视剧量身打造了了9首非常优质的OST均已上线,在此基础上这一届自然更加让人期待。本届创作营由金牌制作人陈建骐担任召集人,李泉和Peter Wong担任创作营导师,还特别邀请了莫西子诗、那吾克热-NW、苏运莹等重磅嘉宾与音乐人们一同分享音乐。

3.音乐人日常创作.jpg

  本届创作营共集结了17位原创音乐人,在青岛即墨区进行创作,其中不仅有连续三届都参与并且创作出优秀作品的音乐人崔博、高莹、蔡凯东R2,还有新加入的许钧、JIHU、孙艾藜和袁文睿等,也都是音乐行业极具实力音乐人。17位音乐人在6天内两次分组,每天限定10小时围绕不同影视项目进行极限创作。创作营的创作规则本就打破了音乐人们的常规创作模式,创作营的分组更是让音乐人们走出“舒适圈”,将完全不同风格的音乐人分为一组,民族与流行、说唱与古风等,多元化的音乐人们进行不同风格的碰撞,是极限的挑战也是一场音乐人的狂欢。

4.特邀嘉宾那吾克热、苏运莹.jpg

  完美声音创作营全纪实 揭秘创作背后的故事

  完美声音创作营全纪实影片记录了创作营的全程,从7月6日创作营的开营开始,创作营便正式拉开序幕。召集人陈建骐在开营时“隔空助阵”,为音乐人们带来了鼓励与支持,每一位音乐人也都表达了对创作营的期待。纪录片中还揭秘了导师李泉及peter wong探班的全过程,每一天都会到不同的组别探班,并且为音乐人们提出专业的意见。

5.小型听歌会.jpg

  7月10日举办了一场小型听歌会,共汇总了5组音乐人3天内创作的15首作品,与17位音乐人进行分享。我们不难看到听歌会上音乐人们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是动人的旋律让情绪感同身受,是灵感的碰撞让创作不再孤独,这或许就是音乐带给彼此的契合。7月13日创作营迎来尾声,在创作营的闭营现场,不仅播放了这6天的精华作品还有音乐人首次现场演绎最新创作作品,其中特邀嘉宾那吾克热-NW与苏运莹来到现场,不少音乐、影视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也纷纷出席,一同欣赏音乐人们的优秀作品。

6.闭营大合影.jpg

  音乐人之间从彼此的陌生到熟悉,从最开始的磨合到最后的默契,最终完成歌曲作曲、填词、编曲、录制和混音等过程,为21个影视项目创作出30首OST。创作营期间,导师李泉还带来了全网的直播首秀。平均每天同时在线实时收看人数10万+,累积收获57.8万用户观看。李泉同17位音乐人们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带来了五天的音乐教学,编曲教学、作曲灵感、音乐网课、音乐软件教学等满满的干货知识,也带来了不少线上的solo演出。这样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将封闭的创作环境带到大众视野,也是音乐人与听众之间密切的链接。

  经历了三年的磨砺与几十位音乐人的参与,完美声音创作营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累积,也让更多的原创音乐人体验到了集中创作的魅力,完美声音创作营已然成长为一个越来越突出的品牌。作为国内首个专门为影视项目定制创作歌曲的创作营,也为国内影视创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形式,期待本次创作营为影视作品量身打造的30首音乐的问世,这带给听众的将是一场身临其境的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完美声音创作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