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毛不易线上演唱会绝美舞台幕后揭秘 李予萌导演阐述诗意梦幻

2020-09-23 14:15: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9月20日,毛不易的线上演唱会成功举办。

   1.jpg

2.jpg

3.jpg

  2020年9月20日,毛不易的线上演唱会成功举办。整场线上演唱会累计观看人数突破1000万,整场演唱会以“像我这样的人”为主题,唱出了毛毛,以及每一个人平凡的我们的故事,接到这场演唱会的时候,总导演李予萌与老搭档著名舞台设计师李洪波一起探讨,人们说,成年的崩溃大抵都发生在深夜,好像每一个夜晚都隐藏这无数的喜怒哀乐,从黄昏到黎明,总是充满了故事。从演唱会的构思上总导演是希望,这场现场演唱会能成为治愈之夜,让每一个经历生活打击的抑或迷茫的人,在歌曲中找到些许温暖和慰藉,于是舞美设计师李洪波以毛不易创作的书桌、信纸、台灯、书籍整个舞台做成一张“卧室里创作的桌子”,用这样的实景布置,极富创意性的呈现毛不易创作歌曲时的状态。以时间为线索,恰好融入不同的情绪和故事,把每一首歌都巧妙的做好排序,比如大家喜欢的《小王》《深夜一角》就像是一场电影,也像是一首新的创作曲。

  演唱会的导演李予萌发微博表示:“让每个人都被感动,被治愈,被温暖,这本身就是毛不易的特质所在。”

  毛不易的视觉呈现依然是PixelWord像素世界团队,经常合作的人大抵都是有很强的默契性,在内容设计上比如《等》这首歌曲,用艺术的表现手法呈现在一个空间介质内应该生活在水里的鱼被框在一个几何空间里,而空间外是高山,原本在山间自由飞翔的鸟儿同样被框在一个几何空间里,而空间外是海水,代表相望的两个人在同一个时空却永远走不到一起

  这次的音乐总监是著名的音乐制作人谭伊哲,在音乐编排上开场福克斯那种大片烘托出三年后巨星的毛不易,串场音乐为了突出深夜的种种情绪,把毛不易的歌曲串成了一段古典吉他,这个也是有一定技术性和难度性的,而清晨的音乐选用了贝多芬写的黎明,因为他们追求的艺术都是真诚的,挚爱和热爱的,总导演李予萌说黎明的光亮照亮黑夜,也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代表了美好一天的开始,认真生活,认真快乐。

4.jpg

5.jpg

6.jpg

7.jpg

  这次的灯光设计是THE ONE Studio冯辉,艺术性的把灯光和舞美结合成一个整体,舞台道具与舞美实景结合,用灯光去渲染效果,达到适合歌曲的氛围和感觉,根据总导演李予萌的设计激光如天空与一座座的参差的石拱小桥晕染在一起,泛着丝丝涟漪的略有浑浊的河水轻轻荡漾着。而毛毛就像一滴墨迹渐渐渗透宣纸一样,所有的一切都在融合,变得模糊了~毛不易#水乡# 如隧道中的毛不易就像,每个小王的心中,都有着最温暖的地方,怀抱着伟大的理想,遥望和期盼着属于自己的远方的光。

  2020年因为疫情而衍生的线上演唱会成为歌手们与乐迷沟通的新方式。如何把一场现场演唱会做好区别于现场的直观感受,最重点的任务是如何打破距离的禁锢,让每一个屏幕前的人听的进去、有代入感。

8.jpg

  以信纸为依托,写给自己和每个“像我这样的人”一份感动。以眼镜为通道,透过眼睛看人生百态,才能写出每一首动情的歌。以窗为界限,窗内是自我,窗外是世界,开合之间,尽显心境。毛毛置身于创作出所有歌曲的书桌上,以极强的代入感,将每个观众都带回道每首歌曲诞生时的场景,在黄昏到深夜,直至黎明。每一个夜晚中,望向窗外,感受自我,寻找初心,待黎明之时,创作完成,迎接温暖和感动。#小王#

  李予萌导演这样解读:“我们做的,不只是一场演唱会,更希望能留下一首首作品,让每个人都感动,都被治愈,被温暖,这本身也就是毛不易的特质所在。”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谭伊哲也发微博表示:“毛不易真的是一种音乐文化现象。”

  总导演:Lisa李予萌@YYFZ

  舞美总设计:李洪波

  导演组:YYFZ

  张立星/孙博/张晗/杨天/杨春竹/梅爽/陆琛宇

  音乐总监:谭伊哲@TYZ

  TYZ乐队

  TYZ乐队队长&吉他:黄竣琮@TYZ

  TYZ音乐统筹:修卓辰@TYZ

  吉他:孙闻楠

  贝斯:王瀚一

  鼓:吴金儒

  键盘:杨猛

  和声:梁古驰/宋豪/王笑文

  Program: 齐文涛

  视觉设计制作/执行:北京Pixel world像素世界工作室

  现场VJ执行:魏锴/刑睿

  音响技术团队 MaxTeam

  Monitor 音响师:杜一超

  PA+OB 音响师:孙海超

  技术统筹/录音师:郭涛

  灯光设计:THE ONE studio视觉工作室

  灯光师:冯辉/姜宝铠

  激光团队:镭幻空间

  舞美项目总监:程亚德

  项目统筹:刘镜明

  舞台制作:广州市三域科技有限公司

  音响工程:兴明亚洲

  视频硬体工程:深圳炫彩视听

  灯光设备:广州市三域科技有限公司

  舞台机械:佛山星凯晟

  特效:光头华特效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毛不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