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顶尖国漫IP重磅加盟酷狗,虚拟直播黑科技塑造崭新体验

2020-11-09 14:01: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今年的直播风潮迅猛势头下,打破时空隔阂的“云演出”模式迎来加速发展。

   在今年的直播风潮迅猛势头下,打破时空隔阂的“云演出”模式迎来加速发展。深耕直播领域多年的酷狗直播,不断尝试探索行业多元生态,以前沿科技力量加持,战略布局虚拟直播,为广大用户开启了崭新的线上娱乐体验。

  为此,酷狗直播与知名动漫平台腾讯动漫达成深度版权合作,邀请顶尖国漫IP《狐妖小红娘》女主角“涂山苏苏”加入酷狗虚拟主播行列,成为继叶洛洛、小魂、Vk、萧忆情Alex等著名歌手之后又一重量级虚拟直播成员。不知不觉间,酷狗直播生态格局已跨步飞跃,下一个直播浪潮,正汹涌袭来!

  头部国漫IP加盟,圈层文化打破次元壁

  由知名漫画作者小新创作的《狐妖小红娘》,是近年来国内最有号召力的动漫IP之一。其漫画点击量在腾讯动漫平台已超166亿,动画全网播放量超76亿,在国内外均拥有着顶级IP的超强影响力。自2012年连载以来,无论是质量、口碑或是粉丝号召力方面,《狐妖小红娘》为国漫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大大推动了二次元文化向主流文化的破圈融合。

  在作品中,女主角涂山苏苏是一个呆萌迷糊、总是带着各种零食的“吃货”小狐妖,虽然法力低微,却一直梦想着成为优秀的“红线仙”。作品以涂山苏苏的身世为引子,讲述其与男主“道士哥哥”白月初的羁绊与姻缘。丰满的角色设定和浪漫的故事背景,为涂山苏苏入驻酷狗直播、成为虚拟主播提供了天然助力,吸引众多粉丝踊跃参与直播互动。

  在近期开启的两场涂山苏苏专场直播中,超176万粉丝透过酷狗直播与偶像云端相约。当看到心爱的角色活灵活现地登场,一展歌喉舞姿、聊天互动,观众们的震惊与兴奋溢于言表。直播间飘起了满屏表白弹幕,粉丝把平日里想对偶像说的话统统畅快淋漓地表达出来。

  除了线上专场演出,在线下落地的活动中,酷狗还通过全息投影技术让涂山苏苏直接“穿越次元壁”空降现场,以3D虚拟形象亮相舞台。在今年的年度国风盛事“春晖纪·2020国风音乐盛典”中,涂山苏苏精心献上《铃舟》表演,独特的唱功搭配萌萌哒的舞姿瞬间引爆舞台。而国庆假期举行的首届“酷狗动漫音乐嘉年华”中,酷狗运用高端“小K无穿戴视频动捕技术”,让用户可以即时以AI召唤出机灵小狐妖,同框共舞一曲。

  酷狗直播与虚拟偶像涂山苏苏的合体,进一步打破了虚拟与现实的隔阂,让二次元文化不断突破圈层,触及更广泛受众。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原创和正版网络漫画平台,腾讯动漫一直期望用年轻人喜爱的表达方式来生产优秀的动漫作品及打造国漫IP。此次,结合酷狗直播专业精细化运营能力以及头部动漫IP影响力,则进一步挖掘作品衍生价值,激发虚拟直播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黑科技力量加持,培养虚拟直播发展沃土

  有别于传统音源库搭配虚拟形象的“虚拟歌姬”,酷狗虚拟直播是通过Live 3D技术实现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声音处理等个性定制,将真人面部表情以及动作投射至3D模型上,从而实现屏幕上的虚拟形象与真人动作、表情实时同步。新鲜的场景搭建、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展示,成功营造出强烈视觉冲击力,妥妥圈粉无数。

  除了技术方面的支持,酷狗直播发挥多年的运营经验以及海量平台资源优势,为虚拟直播尽心尽力打造一片发展沃土。

  围绕虚拟直播特点,酷狗专门开发了一系列专区活动,其中“我是虚拟歌手”已经吸引近200名虚拟主播参与报名,吸粉超10万;“我想与你唱”邀请到优质主播与萧忆情连麦唱歌,吸引60万用户关注;“头号虚拟主播”策划出虚拟歌姬、声优怪物等主题,挖掘各类别的高质量虚拟主播进行展示和培养。

  目前,酷狗直播的虚拟主播进驻人数已超过三千人,当中不乏VK、萧忆情、小魂等成名已久的二次元歌手。另外,萝莉、声优小顾里、会配音的肥橘橘、慕无双、虚拟主播滴酱等一批虚拟主播也正在酷狗直播“茁壮成长”,逐渐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

  在今年酷狗直播推出的"国风新语"系列企划中,还郑重推出了虚拟偶像栏目《次元万事屋》。现栏目已成功推送虚拟主播Nayo奶油小可爱与电音虚拟偶像电喵娘的两场狂欢音乐派对,极富新鲜感和趣味性的live表演,刷新了用户以往观看直播的交互体验,充分满足了Z世代对个性与态度的追求。

  在虚拟直播领域的突飞猛进,离不开酷狗直播长久以来在国风领域、二次元文化圈层的深耕细作。在海量平台资源支持下,酷狗直播以“国风新语”IP矩阵成功打响“看国风来酷狗”口号,构建完善生态体系。集合“听看唱玩”全方位娱乐模式于一体的酷狗直播已成为二次元文化爱好者的潮流集结阵地。

  前沿黑科技加持、强壮虚拟主播队伍建设、丰富优质内容生产、全面生态体系构建,共同组成了酷狗在虚拟直播领域发展的王牌。未来,酷狗直播将继续大力投入研发3D虚拟直播技术,降低虚拟直播门槛,孵化虚拟主播并推动IP角色发展,通过打通虚拟偶像产业链,促进虚拟内容在全平台的创作与传播。

(责任编辑:选择作者)
关键词:酷狗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