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香港戏曲中心大剧院迎来首场钢琴音乐会——青年钢琴家廖偲婕

2021-04-20 10:46: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5月16日,青年钢琴家廖偲婕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盛大举行。

1.jpg

  2021年5月16日,青年钢琴家廖偲婕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盛大举行。一路以来,在国内外众多地标性著名大剧院、音乐厅等国际舞台上成功举办过数十场音乐会的廖偲婕,此次不仅是廖偲婕个人首次来到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演出,同时这场音乐会也将作为刚刚落成不久、极具国际化现代化气息的大剧院迎来的首位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钢琴演奏家,可谓意义非凡,引人关注!

  同时,奇妙的是,当年廖偲婕13岁时,是首位与欧洲圣马力诺国家交响乐团合作的中国演奏家;当年廖偲婕14岁时,是首位使用恺撒堡红色音乐会专业用琴并与香港歌唱巨星林子祥在香港大会堂合作精彩的演出……

  与此同时,由廖偲婕亲自编配的钢琴曲《我的骄傲》的唯美MV,也将在包括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等众多香港地标建筑取景拍摄。在此期间,受香港时尚杂志的邀请,廖偲婕还将在大剧院里拍摄一组以《时尚与琴缘》命名的杂志主题,展现香港“钢琴公主”在古典领域非凡的艺术成绩!

2.jpg

  最满意的音乐会永远是下一场!

  观看过廖偲婕音乐会现场的朋友们不难发现,座无虚席,汇聚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为观众们奉献一场饕餮盛宴……这些关键词构成了这位年仅18岁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廖偲婕音乐会的侧影!

  作为在香港最著名的演出场馆均留下过精彩琴声的廖偲婕,香港红磡体育馆、香港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香港亚洲博览馆、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香港会展中心的舞台上,廖偲婕时而优雅时而奔放的琴音,在每位观众的心间跳动,获得了数不尽的满堂喝彩!同样,在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际各大城市的音乐厅有过多场精彩演出的廖偲婕,用美妙的音乐这一国际通用的语言抚慰着人们的心灵!

  而此次,将于5月16日在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盛大举行的廖偲婕钢琴独奏音乐会,廖偲婕不仅会带来包括巴赫、李斯特、肖邦等众多国际大师的经典钢琴作品,还特别邀请了香港中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们助力现场演绎全新改编的室内乐《灯火里的中国》,届时演出现场的大屏幕上同时呈现出为本次音乐会全新拍摄的作品: 除了隔空与澳门乐团小提琴家和苏州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合作外,还将融入祖国的一片繁荣景象,寄予对祖国美好的祝福。通过不同形式的碰撞,体现出美妙的艺术效果,作为本次音乐会的尾声曲目献礼祖国。无论是享誉全球的经典作品,还是极具技术难度的钢琴曲,廖偲婕在曲目的选择上总是精益求精,为了给广大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演出。

3.jpg

  时而清脆甜美的钢琴声,时而奔放、跳跃的音符,惊喜连连的视听享受,让现场观众激情昂扬。无论在世界各地,廖偲婕钢琴独奏音乐会总会让人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在接受中央媒体主编、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系主讲嘉宾、中国金唱片奖评委会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TOP排行榜》终审评委余晋湘老师采访时,廖偲婕表示:“现场观众的音乐品味形形色色,要想让所有的观众都满意是十分难的。所以我挑选的曲目希望能引起大家共鸣,希望能让所有的观众听到我对音乐的理解与热爱”。

  音乐没有止境,永远都在突破自己的廖偲婕坦言,无论技术多完美,最精彩的音乐会永远都是下一场!廖偲婕深情婉转、热烈激昂的旋律在指尖跳跃,音乐的内涵在键盘游走,她的演奏为众多经典的音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我们一起期待5月16日,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上演的廖偲婕钢琴独奏音乐会的盛大启幕!

  本场音乐会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央视频舆先声、凤凰卫视誉銮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丰收艺声、新华社心乐呈福、环球音乐直播等众多中央媒体重点栏目的大力支持和报道。

4.jpg

  《我的骄傲》MV呈现15年钢琴人生!

  从3岁半开始学琴的幼小琴童,到如今18岁婷婷玉立的青年钢琴家,廖偲婕的钢琴艺术之旅才刚刚开启全新的征途。文化课成绩和钢琴艺术造诣同样精彩的廖偲婕刚刚收到了来自美国、英国在内的7所国际顶级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并且凭借其自身卓越的钢琴演奏水平和综合实力,廖偲婕还获得了其中美国著名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及其他学校颁发的高额奖学金,这无疑是对她15年来默默坚守付出了无数汗水最好的礼物,廖偲婕在国际古典钢琴领域的宏图之旅才刚刚开始!

  对于自己从小生长的家园、自己深爱的香港,廖偲婕用自己同样深爱的钢琴演绎和音乐创作来诠释内心的真情。此次,廖偲婕全新创编的钢琴曲《我的骄傲》走遍了香港众多著名地标景点,专业摄制团队打造这一支电影级钢琴音乐MV,同时也是廖偲婕送给养育自己的挚爱家园香港的一份礼物,感恩一路以来各位师长、亲朋对自己的帮助和关爱!

5.jpg

  这一次全新创编的钢琴曲《我的骄傲》,由廖偲婕改编自香港歌手容祖儿同名歌曲。在作曲及编曲方面颇有建树的廖偲婕,让我们看到了她作为青年钢琴家以外的卓越艺术能力:《我的骄傲》中廖偲婕通过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将古典音乐巧妙融合,作品引子铺垫中浪漫而温情,同时沉长的结构﹑柔和抒情的线条让动人的旋律突显,形成了这部全新的流行古典作品《我的骄傲》,令人过耳难忘!

  在《我的骄傲》5分钟的钢琴曲中,廖偲婕融会贯通地将舒伯特古典作品、肖邦的《即兴曲》等与流行作品《我的骄傲》完美地融合,通过变奏的形式,以弦乐、编钟、木管、双簧管点缀衬托下,间奏加入爵士乐的元素推动下,取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之大成,最终形成了这部流畅唯美而深情的全新钢琴跨界之作《我的骄傲》。

6.jpg

  与此同时,《我的骄傲》MV也全景式深入到廖偲婕从小到大生活过的地方进行取景,通过电影级摄制团队的艺术创作,用镜头语言记录廖偲婕3岁半开始学琴以来15年间的温情岁月。廖偲婕曾读书的小学、中学和曾经学习过的礼堂﹑教室﹑音乐室﹑操场……以及廖偲婕多次演出过的香港大会堂音乐厅、香港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红磡体育馆﹑伊利沙伯体育馆﹑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多地拍摄MV。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的骄傲》MV中还将呈现多位在廖偲婕人生道路上帮助过她的师长,让这一份爱的传递更加温情脉脉!

  廖偲婕也特别想通过这首表达自己心声的钢琴曲和MV镜头,感谢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每一位师长、同学和家人们的守护,正是一路上无尽的爱给予了她勇气和帮助,让她收获了这么多鲜花和掌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廖偲婕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