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孩子们,明年我们还要一起为爱而歌!”慈善艺术家张鹤远赴西藏昌都实验小学爱心捐助

2020-07-23 11:22: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7月2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实验小学里一片欢腾喜庆,好客的藏族孩子们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1.jpg

  2020年7月2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实验小学里一片欢腾喜庆,好客的藏族孩子们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用他们自己质朴的方式欢迎着从远道而来的慈善艺术家张鹤老师和爱心小天使任禾屹等一行的到来。当天下午,天津市慈善协会鹤舞飞翔慈善基金爱心助学暨“张鹤爱心教室”捐赠仪式在昌都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我国著名公益歌唱家代表、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鹤老师一行驱车3000多公里,带着深情、关爱和希望,走进有着近70年历史,被誉为“雪域高原第一人才摇篮”的昌都市实验小学进行爱心捐助。在捐赠仪式现场,张鹤老师与昌都市实验小学校长签订了捐赠协议,鹤舞飞翔慈善基金捐助善款支持昌都实验小学建设“津昌民族团结张鹤爱心教室”,专款用于学校音乐教室教学设备购置,开展学习音乐、欣赏艺术作品等活动,通过学习和欣赏音乐,让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在音乐世界里翱翔,在音乐中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援藏领队杨灏与张鹤老师为“津昌民族团结张鹤爱心教室”揭牌。

2.jpg

  活动现场,昌都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为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我国著名公益歌唱家代表、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鹤老师与广大学生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互动,一点一滴的指导学生们做发声练习,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而难忘的音乐课,并和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堂饱含民族团结深情的特殊音乐课。来自天津市慈善协会小仙鹤艺术团小团长、爱心小天使任禾屹,为同学们献上了一首深情并茂、展现全国抗疫精神的配乐诗朗诵《我们在一起》。任禾屹个人还向学校捐赠了文具等学习用品,希望能够给这些刚刚认识的小伙伴们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如同播撒下爱的种子,希望未来有更多有爱的人一起加入爱的花海。昌都市实验小学充分肯定了任禾屹的爱心传递,现场向禾子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她小小年纪就树立了热爱公益慈善之心,希望今后任禾屹为慈善文化公益志愿活动坚持走下去,贡献出炙热的爱心和志愿精神!

3.jpg

  昌都市实验小学校长李东锐表示:“张鹤爱心教室”的建立,是像张鹤老师这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教育的爱心人士以及市政府与社会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共同建成的,这间音乐教室的建成,能帮助孩子们拥有更加丰富的课余生活,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为学校开展美育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实验小学的每位学子一定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

4.jpg

  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恰逢昌都市实验小学建校70周年,作为“雪域高原第一人才摇篮”的昌都市实验小学,多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祖国的栋梁之才。李东锐校长也在捐赠仪式现场向张鹤老师发出了邀请,希望张鹤老师明年能够再次来到广袤的西藏,来到美丽的昌都,来到昌都市实验小学,在这样一个意义非凡的重大年份共同纪念,为学校广大师生举办一场爱心音乐会。用公益的歌声歌颂我们美好的时代,歌颂我们伟大的党!

5.jpg

  张鹤老师表示:“特别要感谢天津援藏队的大力支持和充分对接,感谢昌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感谢昌都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感谢藏族同胞们的热情……我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永远为爱而歌是我不变的信念,如果通过我们一点一滴的力量和付出能够给一些人带来温暖,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刚刚在和学生们练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句一句、一遍一遍,看着昌都的同学们共同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我心里温暖极了,这优美的歌声也是祖国越来越美好的明天,这是生动饱含民族团结深情的音乐。最后要特别感谢李东锐校长的邀请,能够为昌都实验小学奉献自己微薄的一点力量,这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如约而至,让我们明年再会,一起唱出对伟大的祖国母亲、伟大的党的美好祝愿!”

6.jpg

  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张鹤是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妇女代表、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大使、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大使,素有“津门夜莺”之称。从1996年开始便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全国多个地区捐助设立了“爱心教室”,累计捐赠款物超过200万元。天津市慈善协会鹤舞飞翔慈善基金是由张鹤作为发起人,是天津第一个文化艺术工作者建立的爱心慈善基金。在此次活动中,张鹤老师被昌都实验小学能歌善舞的孩子们深深感动,她表示今后会立足自身力量和协会支持,积极筹建爱心教室,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唱歌,享受音乐。她指出“公益活动不是简单地送物资捐款,而是将爱的温暖传递给需要的人”,她希望将爱的音符播撒在雪域上,将爱的乐章在高原上奏响,让爱在津昌两地永恒传递下去。同时,回到天津后她还会发挥自身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和支持雪域高原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让津昌民族友谊之花更加绚烂多彩。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还有昌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金明、昌都市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昌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法、昌都市实验小学相关领导和教师。

7.jpg

  澜沧江畔的美丽昌都,让我们真切感受了这座城市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西藏的飞速发展。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人民稳步迈向小康社会的缩影,它以毫无争辩的事实向世人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文/余晋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