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6首抗疫作品感人至深,中国文艺志愿者张鹤为爱而歌!

2020-03-17 13:26: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新年变得不同。我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鹤,积极号召广大音乐艺术工作者携起手来一起积极抗疫。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新年变得不同。我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鹤,积极号召广大音乐艺术工作者携起手来一起积极抗疫,参与创作并演唱了多首感人至深的音乐作品,身体力行为严峻的疫情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充分地体现出音乐家的责任与担当,为歌颂伟大的白衣战士和最美的逆行者而不懈努力。

  被广大网友称为“最美公益歌唱家”的张鹤,拥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从抗击非典、汶川救灾到如今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张鹤深情的演唱和艺术创作,以及身体力行的奉献从未缺席。近日来,她一边居家抗疫,一边潜心创作,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着更多精品力作,讴歌最美逆行者,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广大艺术家携手共渡时艰。面对疫情,张鹤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天津慈善协会、天津妇女儿童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带领女儿爱心小天使禾子捐助善款,用于抵抗疫情。并在“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以艺抗疫,用爱相守!向英雄们致敬!

  张鹤身体力行用自己最熟悉的音乐来表达内心深处的情感,为爱而歌!《平安中国》《捧出一片爱》《春天在你的笑容里》三首原创力作的重磅推出,作为抗疫系列歌曲在全国各大电视媒体平台滚动播出。张鹤的演唱大气唯美感人至深,讴歌了白衣天使的伟大和我们万众一心共度时艰的必胜决心,情到深处不禁让听者动容感怀!除了上述三首独唱歌曲以外,《温暖未来》《与爱同行》《战疫情手拉手》三首合唱作品中,张鹤也积极参与其中,用歌声赞美英雄!

  《平安中国》,由张鹤演唱,云剑作词,鹏来作曲;《捧出一片爱》,由张鹤演唱,云剑作词,友殿作曲;《春天在你的笑容里》,由张鹤演唱,刘瓦喳作词,谷玉梅、刘续红作曲。三首歌曲风格各异,但每首作品都大气唯美,表达了创作者浓厚的深情:春天已经来到了,白衣战士正在用生命守护生命,一方有难,九州支援,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疫情歼灭战,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带着创作者的敬意,感恩白衣战士的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致敬为防疫工作默默贡献的“最美逆行者”!张鹤表示,自己只是想把对白衣天使的崇敬和感恩用最熟悉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让更多人受到鼓舞。“艺术工作者就是要记录人民生活中最可歌可泣的典型,不求名利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张鹤说,“感恩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救死扶伤、安全保卫第一线,撑起百姓的安康,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

  作为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和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的张鹤,还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官方抖音直播连线的方式,第一时间参与到了武汉方舱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慰问工作中。在“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歌唱家张鹤面向大众和武汉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加油打气,张鹤精彩的授课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演唱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情点赞。以艺抗疫,用爱相守!致敬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

  “2020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年份,愿美好的音乐鼓舞着大家!同时感恩各行各业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的默默付出和坚守!”张鹤表示,我们坚信,再凛冽的寒冬也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待到春和景明时,我们再与春风相聚与鲜花相拥。

  作为中国公益歌唱家代表,张鹤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永远实践探索,始终践行服务于人民的宗旨,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正能量主旋律作品,永远为人民而歌!用音乐艺术展示中国的新面貌,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努力前行! ”

  用大爱谱时代新曲,用心灵唱时代颂歌,用音乐传递公益力量。张鹤多年来本着“公益慈善、爱心奉献、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总基调,倡导爱国、敬业、慈善、文明、和谐、团结的公益主题,大力弘扬和传承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念,数十年参加下乡慰问演出,多年坚持高雅艺术进百校公益活动,多次参加助残义演和希望工程募捐等大型社会活动,她用歌声和爱心奉献社会。

  张鹤,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妇女代表、民建中央文化创意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青联委员、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天津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鹤多年来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李晋玮、周美玉、黎信昌、韩宝林、乌克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艾尔维拉等专家刻苦学习,她以其优美、自然的音色,富有青春朝气的表现力,对音乐的透彻诠释以及对西洋歌剧传统风格的准确把握而享誉乐坛。她那亲切大方的舞台形象和充满激情的演唱深深打动着观众。曾在多项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

  张鹤从1996年开始已经资助了多位困难母亲、单亲家庭和白血病患者,被誉为中华慈善总会“爱心慈善大使”、中国妇女儿童爱心大使、香港大众慈善总会“爱心大使”、“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大使”、“欢乐幸福大使”、“爱兵的歌唱家”、“旅游形象大使”、天津妇女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天津市养老院名誉院长”“爱心小学名誉校长”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