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真实事件改编电影《阻击埃博拉》海南开机!致敬和平年代的孤勇者

2021-12-28 17:45: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王岩川导演,朱丹、谭凯领衔主演,魏子千、童苡萱、王韬、李飞主演的电影《阻击埃博拉》在海南举办开机仪式!

  近日,由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浙江知闲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独家制作,北京淘梦银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王岩川导演,朱丹、谭凯领衔主演,魏子千、童苡萱、王韬、李飞主演的电影《阻击埃博拉》在海南举办开机仪式!影片以201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真实历史事件为原型,讲述了援塞医疗队队长钟志成,疫苗组方蔷,医疗组曾晓鸥等人临危受命带领医疗队,肩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在病毒肆虐的西非大陆抗击“血疫”埃博拉病毒的英勇故事!

1.jpg

       跨越山河 以生命守护生命彰显大国担当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在非洲出现,它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最高级别病毒之一,通常5~10天内就能让感染者在痛苦中死去。2014年埃博拉病毒再一次在西非肆虐,塞拉利昂共和国更是完全失控,当整个国家陷入绝望之时,一支30余人的医疗队逆行而来,仅用时不到十天,就将中塞友好医院改造成符合烈性传染病防治要求的专业诊疗中心。

2.jpg

  电影《阻击埃博拉》将高度还原解放军首支援塞抗埃医疗队面临的种种困难:除了高致死率的埃博拉病毒,30多度的高温工作环境、极为严苛的医疗条件、当地居民及医护人员薄弱的防疫知识等,都是不可控因素。在援塞医疗队来之前,这里的医护人员感染128名,死亡102名,可想而知压力有多大!据当年亲历者回忆,很多同事为勇士们送行时泪洒现场,“因为他们觉得我们就是敢死队!”首批医疗队在2个月的战斗中,实现了100多名中塞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无一交叉感染,挽救100多名患者生命,让国际社会见证了中国力量!

3.jpg

       朱丹、谭凯领衔主演 顶级幕后保驾护航

  影片力邀主持人、演员朱丹鼎力加盟,饰演援塞医疗队医师组长方蔷。曾主演过《爱的妇产科》、《金牌律师》等多部职业剧的她,将凭借干练、专业的银幕形象诠释白衣天使的巾帼本色!知名演员谭凯曾出演《扫黑风暴》、《铁道英雄》、《流金岁月》等多部影视剧,此次饰演钟志成,诠释一名军医在错综复杂的异国环境中,凭借沉着冷静的判断力圆满完成任务的壮举!

4.jpg

  同时《阻击埃博拉》的幕后团队也非常强大。导演王岩川曾凭借《三公里》斩获2011年FIRST国际青年电影展最佳摄影,此后担任摄影指导的电影《母亲江恋歌》入围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今年王岩川导演的抗日题材影片《幸存者1937》斩获超1300万分账票房,足见其在主旋律题材影视剧方面不俗的实力。影片摄影指导高鹏宇也是业内资深大咖,其担任院线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网络电影《东北往事之我叫刘海柱》等多部影片的摄影指导,《愤怒的黄牛》斩获1800万分账票房,也让人更加期待他在《阻击埃博拉》的精彩表现!

5.jpg

  《阻击埃博拉》是一部由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浙江知闲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淘梦影业有限公司独家制作,北京淘梦银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宣发的重磅电影,将通过改编真实历史事件,以真情实感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近年来互联网影视平台越来越成为影视作品的重要传播渠道,淘梦也借自身的影响力拍摄了《春来怒江》《生死阻击》《愤怒的黄牛》等一系列有温度的影视作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阻击埃博拉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张绍刚工作室暖冬公益行 助力少年棒球梦

日前,由海西传媒集团旗下张绍刚工作室发起的“一起守护棒球天使”的暖冬公益行活动,走进了强棒天使爱心棒球基地,遇见了一群热爱棒球的孩子们。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