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型舞台湘剧《夫人如见》官宣首演,5月30日再现“夫人”的传奇一生

2023-04-24 12:4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此前备受关注的大型舞台湘剧《夫人如见》于近日宣布定档,即将于2023年5月30日至31日,在梅溪湖大剧院进行首演。

  此前备受关注的大型舞台湘剧《夫人如见》于近日宣布定档,即将于2023年5月30日至31日,在梅溪湖大剧院进行首演。

  据悉,湘剧《夫人如见》是以近代政治家、思想家,“戊戌六君子”之一谭嗣同的夫人李闰生平事迹为素材创作的一部近代历史题材湘剧剧目。该剧曾先后被列入长沙市2022年度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2022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资金资助项目及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李闰本人并没有留下她的图像,网络上流传的那张素描像,乃是今人对她相貌气质的遐想。从某种意义上说,湘剧《夫人如见》正是要弥补这个不该缺失的遗憾。”该剧编剧、著名剧作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介绍道。而届时伴随《夫人如见》与观众见面的,不止是李闰这位湖湘传奇女子的一生,更是一位女性在实现理想和目标的奋斗中强大的内心和力量。通过《夫人如见》的故事,也将进一步彰显中国女性自主、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饱含着真挚的爱国情怀,折射出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夫人如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