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孙圣凯任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团长,大湾区领域合作再发重要举措

2023-04-20 11:17: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中国香港音乐剧团正式官宣:为了香港音乐剧艺术的发展,特聘内地著名音乐剧演员孙圣凯为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团长。

  近日,中国香港音乐剧团正式官宣:为了香港音乐剧艺术的发展,特聘内地著名音乐剧演员孙圣凯为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团长。这也是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两地在文化领域深化交流的又一重要举措。

WechatIMG22

WechatIMG21(1)

中国香港音乐剧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龙为孙圣凯颁发聘书

  两地音乐剧交流再迎大动作,剧团董事长沈龙力促合作发展

  从参与内地音乐剧创作,到聘请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创始人张旭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再到聘请内地著名音乐剧演员孙圣凯担任剧团团长,中国香港音乐剧团近年来与内地音乐剧行业交流不断加深。这一系列文化交流“强心针”的背后,少不了剧团董事长沈龙的商业眼光和艺术情怀。

  作为中国香港音乐剧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著名企业家、文化产业投资人的沈龙,之所以不遗余力投身中国香港音乐剧团的发展中,不仅是看到了“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发展机遇、内地音乐剧的市场号召力,这份投入更承载了他对艺术的情怀和理想。随着香港和内陆的深入合作,文化势必成为各地区交流的最佳媒介。而音乐剧文化的未来也会可见性随着港陆交流加速蓬勃发展,沈龙先生正是出于这种前瞻的商业思维和艺术追求促成了剧团成立。

WechatIMG16

中国香港音乐剧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思维集团董事长

  香港著名企业家、文化产业投资人 沈龙

  孙圣凯受任剧团团长,为香港音乐剧市场注入新动能

  本次被选聘为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团长的孙圣凯,履历不容小觑。他是北京舞蹈学院第一个获得国家基金委颁发“全额奖学金”的本科生,并赴美国音乐剧戏剧学院(AMDA,New York)访学,后又继续研读获艺术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也因此对于艺术管理极具优势。不仅如此,在北京舞蹈学院任教期间,孙圣凯还创作发表多篇音乐剧相关论文与专著,为中国音乐剧发展提供诸多理论材料,是业内外饱受赞誉的音乐剧演员。

  科班出身的孙圣凯,毕业后便一直深耕音乐剧领域,曾参演过多部著名音乐剧作品。中国原创音乐剧《在远方》中的霸道总裁刘云天就由其饰演,经典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基督山伯爵》中,孙圣凯甚至分饰两角。罗朱里他既是深情浪漫的罗密欧,又是乖戾凶狠的提拔尔特;基督山里,他既是费尔南,又是维尔福。入木三分的多面演技,让观众直呼过瘾。据了解,孙圣凯还在大型音乐剧《理想之城》饰演夏明,该剧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预计将于2023年5月底同观众见面。

  “演”之外,孙圣凯还具备扎实的内容创作能力。任职北京舞蹈学院声乐教师期间,孙圣凯曾发表《声乐艺术的演唱与训练探究》专著;还曾担纲"首届中美音乐剧大师班"负责人和策划人,导演《梦的方向》等原创音乐剧。导演的经历让孙圣凯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苛,潜心钻研,力求将角色的性格魅力高水准的呈现给观众。

WechatIMG19

中国香港音乐剧团 团长、内地著名音乐剧演员 孙圣凯

  文化铸魂,文化育人,内地著名音乐教育家张旭热忱不变

  担任中国香港剧团艺术总监的张旭,不仅为内地著名的音乐教育家,还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创始人,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剧委员会会长,对于音乐剧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可谓是“中国音乐剧高等教育奠基人之一”。就担任艺术总监一事,张旭表示“愿与香港一道,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育人,务实深化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合作。”

  张旭先生自1995年起,即不懈致力于构建具有民族性和国际化的“中国流派的音乐戏剧”的教育和创作,同时也不断参与相关文创产业的策划、组织与建立,对中国音乐剧的教育和产业发展都起着稳如磐石的奠基作用。近三十年来,张旭先生创作与实践并行,著有《音乐剧导论》、《中国音乐剧教育口述史》等学术论著,也策划和导演了多部代表性的音乐剧作品,如《梵高的向日葵》、《阳光校园》、《英雄》、《纪录花、鼓、灯》等中国原创音乐剧及国外经典引入音乐剧。其导演作品更获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和国家级大奖“五个一工程奖”双奖认可。

WechatIMG4296

中国香港音乐剧团 艺术总监

  中华文化促进会、音乐剧委员会 会长 张旭

  据悉,孙圣凯将会在加入后,全面负责中国香港音乐剧团的组织管理、作品创作、演职人员选聘、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作为理论和实践经验均十分丰富的音乐剧演员,孙圣凯展现了内地音乐剧演员的魅力与实力,相信孙圣凯的加入,也会给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带来新的气象,助力其走向新的辉煌。

  期待中国香港音乐剧团再迎新高度,未来香港音乐剧团将会有哪些后续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孙圣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