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徐峥现身北大就业交流会畅谈公益与创业

2016-12-08 11:43:26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徐峥现身北大就业交流会,与“最美村官”秦玥飞畅谈公益、创业与梦想。

徐峥现身北大.jpg

徐峥现身北大

徐峥与学生交流.jpg

徐峥与学生交流

  近日,徐峥携手公益组织“黑土麦田”创始人兼“最美村官”秦玥飞一起现身北京大学,同大学生就公益、创业和梦想三块内容做近距离交流。

  谈公益 望“跨界”做正能量传播

  从演员到导演、徐峥塑造的角色和拍摄的作品深入人心,现实生活中的他积极投身公益,坚信人人可为。此次受“黑土麦田”邀请做客北京大学,除了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分享和解读创业和梦想外,意在通过点滴名人效应让更多年轻人知道公益事业有所为,乡村创业有所为,青年人投身公益也能有收效和回报。徐峥认为:“公益不同于慈善,它应该是充满创造力的,比如每天笑对他人乐观面对生活也是一种公益,这是最正能量的一种行为。乌镇的戏剧节引入就是一种非常成功的模式,并非说他的商业性而是在于他把现代人的生活模式带回乡村,这种带动乡村建设的方式是充满创造力和生命力的。”

  谈创业和梦想 为学生做深度解读

  每个人面临毕业的人生岔路口都曾迷茫或质疑过,徐峥也不例外,毕业时他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要目标不知道怎样实现自己的价值,直到后来遇到一位报社的朋友,一起做了一个剧团,改写小说,才开始了自己的戏剧人生。当由演员转变为导演,则又面临截然不同的“囧境”,但无论怎样都有一种实现自我价值的满足感。“创业和创造都需要方法,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这当中肯定会有摩擦和挫折,但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种成长的过程。此外,我做每一部电影都希望能够想传达一种价值观,尽量做与心灵成长有关系的内容,我觉得让公众欢笑,同样是一种公益,徐峥如是说。”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