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你收到了“笨蛋三哥”听课证 尚雯婕空降一直播变身法语老师

2017-09-30 15:12: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27日,“三哥”尚雯婕变身“法语老师”做客一直播,与“笨猪三哥”学堂的学生分享了学习法语的经验。

  9月27日,“三哥”尚雯婕变身“法语老师”做客一直播,与“笨猪三哥”学堂的学生分享了学习法语的经验。更有同门师弟曾舜晞惊喜“现身”捧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截至目前为止,该视频的累计播放量已突破400万次。

尚雯婕空降一直播.jpg

  “各位同学们好”,直播一开始,尚雯婕便迅速适应了“法语老师”的新身份,打招呼的方式也和以往不同了,“今天是以老师的身份和大家见面,但其实从小到大我都觉得自己当不了老师。”尚雯婕坦言自己是一个急性子,而教师这个职业需要很多耐心,所以一直觉得自己胜任不了。但是今天,尚雯婕却“阴差阳错”地变成了一位法语老师。对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尚雯婕本科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法语系,法语可以说是她的“老本行”了。但是后来她却“不务正业”地当了一名歌手。今天是个“重操旧业”的好时机!与尚雯婕自述的“急性子”不同,今天的直播中,尚老师对学员们尽显耐心与亲和力。她首先提到了学习法语的方法,认为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和这门语言接触,最重要的是要理清这门语言的逻辑顺序,“比如,汉语习惯把形容词放在名词前面,而法语则是放在后面。”而有的粉丝十分好奇“是否女生比男生学习语言更快”的问题,尚老师思考一番后,回答的头头是道:“这可不一定,小的时候学习语言依靠感性方面的东西多一些;而长大之后,就需要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了,尤其是法语,说一个电话号码就要做一串的数字运算,男生也许会学得更快。”谈到课程的名字选择叫“笨猪三哥”的原因时,尚雯婕这样解释道:“因为三哥是我的绰号,笨猪是法语“你好”的音译,所以就这样结合起来了。”

尚雯婕空降一直播2.jpg

  随后,今天的直播来到了备受学员们期待的电话互动环节,毕竟谁都想被偶像翻牌嘛!接起第一个电话后,尚雯婕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便传来“啊啊啊”一阵兴奋的尖叫声,但是,等对方的情绪平复下来之后,尚雯婕立刻听出了对方就是同门师弟曾舜晞!“三哥”随即起范儿,让师弟不要捣乱,而师弟则向尚雯婕撒娇求赐法语名,无奈之下,尚雯婕只好给师弟起了个法语名,还夸赞了师弟的法语发音很标准。连通第二个学员的电话后,这位学员的第一个问题和法语课一点都没有关系,而是一直在问尚雯婕新专辑发布的时间,其他粉丝们听到这样给力的问题后。纷纷留言道:“啊啊啊,王先生问的太好啦!” 随后,这位王先生还主动清唱了几句尚雯婕的歌曲,尚雯婕听后还称赞他的声线很好听,并鼓励道:“你有学习法语的潜质哦,可以好好试试。”

  直播临近尾声时,尚雯婕对“笨猪学堂”的课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表示希望能给零基础的同学教一些实用的课程。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朋友在法国闹出的一个笑话:“我朋友有一次在法国餐厅点餐,他想要羊排,但是不会说,周围也没有,最后就只能一边指着自己的肋排一边学羊叫了。”听完这个例子后,学员们便明白了实用性课程的重要性,“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爱上这门语言”,尚雯婕随后补充道,如果想学好一门语言,首先还是要燃起对它的兴趣。

尚雯婕空降一直播3.jpg

  尚雯婕,1982年12月22日出生于上海,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华语电子唱作人。2006年以“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的身份出道;自2011年起,尚雯婕开始制作原创专辑,先后发表了《Nightmare魔》、《in》等精品专辑;学习法语出身的她,还曾在2013年献唱“中法国宴”;2014年,尚雯婕与合伙人聂心远成立“黑金经纪 BG Talent”,打造了曾舜晞、迪玛希等多位年轻实力派偶像,逐渐转型为娱乐产品投资人;2015年献唱中比国宴和第四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峰会;同年获封“中英、中法文化交流大使”;2017年,她首次出镜大荧幕,出演了真人动画电影《熊出没之奇幻空间》,取得了高达5亿的票房战绩。

  除了尚雯婕之外,人气偶像唐嫣、李小璐等众多明星也选择在一直播与粉丝进行互动。作为国内领先的全面直播平台,一直播入驻了多达3000名明星。在这个不断扩大的直播平台上,既有明星日常活动的直播,也有“明星课堂”的互动直播,还有“明星+直播+公益”、“直播+时尚”等一直播首创的直播模式。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一直播做不到的!未来,一直播还将通过日益多样化的社会活动,探索直播平台的社会价值,并成为一个更加开放的社交平台,带动更多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尚雯婕 一直播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