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前有蔡徐坤吸粉背头后有《青春有你》热搜妆发 是什么造型师让高圆圆都亲自打call

2019-05-28 09:53: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大众审美意识的不断觉醒更迭,艺人的妆发造型在媒体露出后获取了大量的关注度,如张韶涵在《歌手》表演完毕后,#张韶涵 高光#出乎意料的再各种音乐类讨论之前获得了最强曝光

   1.jpg

  蔡徐坤的霸气背头、周锐的“仙气”造型 综艺造型出圈竟只靠一把剪刀

  随着大众审美意识的不断觉醒更迭,艺人的妆发造型在媒体露出后获取了大量的关注度,如张韶涵在《歌手》表演完毕后,#张韶涵 高光#出乎意料的再各种音乐类讨论之前获得了最强曝光,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偶像练习生》的相关话题,如#蔡徐坤黑发# #范丞丞新发色# #周锐新发型# #林彦俊眼妆#单单是妆发造型类的讨论竟超过十次的占领微博热搜,《青春有你》更是以#青春有你 妆发#话题,脱离粉丝对艺人的个人安利动机,以粉丝对节目整体妆发的超高满意度将节目妆发类大话题推上热搜前十,并于短短几日收获近八千万的阅读量,且话题下几乎都是正向评论充满了“给造型师加鸡腿”的欢乐气氛。

  但各类广告商铆足了劲希望在大众媒体上赢得的曝光机会,真的只是参与这类选秀节目,尚未出道的准艺人一个新造型就可以获得的吗?这背后有什玄机?小编在《青春有你》片尾找到了节目妆发总监—赵同,这个名字也同样出现在《偶像练习生》《音乐公告牌》《小姐姐的花店》造型团队名单之首,据工作人员透露如蔡徐坤的霸气背头、周锐的“仙气”造型等都出自这位妆发总监及其团队,在微博上也有粉丝跟拍发现团队工作室in巷造型就在北京朝阳区,综合几个节目作品,这只团队在妆发打造方面强调风格化、镜头感、立体感,使综艺造型跳脱出原有“隆重、模式化、晚会感”的传统路线,以更为年轻、多变、定制化的方向大胆创新,并成功引发广泛的讨论,为艺人及节目强力吸粉,在节目结束后团队也成为范丞丞等艺人的长期合作对象,同时也为为同类节目造型设计奠定基础。

2.jpg

  引领造型风潮绝非偶然 高圆圆国民梨花卷出自同一人之手

  原创手艺人能被节目组选中,尤其是这种大规模、对造型要求极高的偶像养成类节目想必有他的过人之处,小编在网上搜索,这位妆发总监赵同在圈内本就名气不小,且这种通过创新引领大众潮流的事例不只于此,当年席卷全国的高圆圆国民梨花卷,正是赵同为高圆圆定制打造,在观察了各类明星造型后,他决定摒弃传统的卷棒造型,仅有梳子和吹风打造纯净自然的“轻熟”风格,使高圆圆的优雅格调进一步凸显。而这种准确的美感也被艺人及团队所看中,不管是高圆圆的日常妆发、杂志或影视广告造型,都逐渐由赵同全面接手并设计打造。如《咱们结婚吧》中的高圆圆饰演的婚纱店店长叶雯雯造型,在延续清纯造型的基础上,根据角色个性,增加了几分职业与干练,却丝毫不失温柔女神本色。

  赵同在设计上的用心、对风格及喜好的拿捏、对技术的精益求精,被越来越多的艺人及团队看中,在之后的造型生涯中,服务于一线艺人杨幂、周冬雨、娄艺潇、王凯等,造型的范围也从现代发型拓展到古装造型,参与到《琅琊榜》演员妆发的造型当中。由于独特的风格和艺术化的作品加之冷峻的长相,赵同在圈内被称作“男版陈漫”。而这一系列的“高光时刻”也使他被《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小姐姐的花店》《中国音乐公告牌》等热门节目所青睐。

  从学徒到热门明星造型师 匠心锻造“魔力”剪刀手

  和每个造型行业的从业人员一样,赵同事业的起步也是从一名学徒开始的,但他性格中谨慎的一面帮他少走了很多弯路:当年寻找第一间造型工作室时,因为面试的地方没有考核就准备录用,反而让他产生怀疑“对新人而言对专业门槛不高虽是一件好事,但这样是不是真的对顾客负责?”带着这种思考,赵同在店外观察了几天造型完的客人,最终选择寻找新的机会。作为新人手头并不宽裕的他,还是花时间反复对比,最终在2008年签约东田造型,在后来的发展中,公司的发展也确实印证了赵同当年的选择,东田创始人李东田先生被称为“中国彩妆教父”,是时尚界超级明星也是中国著名造型师,而公司也一举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明星造型团队。

  师从造型界名门,加之自生天赋,使赵同养成了极赋时尚个性的品味和卓越的专业技能,带着这些经历,赵同实现了每个业界人员的小梦想———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在粉丝路透图可以看出,赵同的工作室的装饰布局一如他个人的独特风格:简洁干净的灰白色系主调,确不失情调的配上了咖啡和洋酒餐台,而因等待人数过多设计的甜品区也丝毫不输各类拍照专用的网红餐厅。

3.jpg

  但从专业型人才转型成为管理人员,对当时的赵同也是不小的挑战,虽然审美和技术方面有着极强说服力,但管理一间工作室的上上下下,还是让赵同耗费了不小的精力,在自学发型相关的专业知识外,赵同也和不同行业的其他朋友交流学习如何管理团队,控制成本,而这幅健谈的面貌是赵同的客人们很难想象的——因深知顾客在造型过程中面对不得体的沟通常常感到尴尬,赵同在了解顾客需求后极少主动开口攀谈,关于职业、脸型、顾客的心情他都会留心观察并给出最终的建议,但不同于市面上较多的造型师,赵同会非常尊重顾客的审美“给顾客她想要的东西,而不是造型师想要的东西”是他服务的宗旨。在这个造型师常常通过给顾客强加某种时尚潮流、做日常造型却炫技的时代,赵同的这份尊重与沉稳显得尤为可贵,在接近十年的造型工作中,赵同客人中流失率基本为零,十年老客至今还在登门,更夸张的是曾经有客人离开北京,却找不到更好更默契的造型师,专程飞到北京,只为了赵同能给她做上一个理想的发型。对大多数女人而言,发型上的试错成本太高,选到了合适的就不愿意再冒风险。

  对美的追求没有星素之分 美感的发现比创造更需要功力

  赵同于2018年创立了同行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行时代是一家在新媒体综艺、明星艺人造型等新风尚造型服务领域提供全面且专业的造型服务的新生代造型服务企业。同行时代公司拥有专业的明星造型团队,团队成员们长期与众多明星艺人合作,对造型设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司团队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长期活跃于时尚造型前沿一线,工作内容涉及综艺、影视、电视栏目、时尚平面、秀场活动、广告传媒以及教学等领域。

  也正是因为之前的创业经历,赵同得以结实圈内诸多优秀的艺人造型师,才得以让赵同在面对《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这样近百位艺人妆发需求、近五十人的造型团队时的超大型节目时游刃有余。赵同对于打造公司团队的服务理念上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能够在综艺造型领域取得这么好的口碑得益于其团队有着独特的工作方法。赵同认为成功的形象提升改造,不仅是肉眼可见的外表美观,而且会直接提升一个人的内在气质和气场,使一个人由内至外的改变。公司在综艺的造型设计上突破了单一传统的“好看就行”的传统造型理念。在造型工作前,他和节目组近距离接触了解了选手性格及喜好,又根据节目风格、舞台曲目、舞美造型等因素定制出多套专业的妆发方案;在造型工作时又规划了效率极高的配合方案,使百人妆发能在几小时内完成,顺利推进节目录制;能够对于节目中的每位选手,打造出其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以及每一期节目中都是新风格突破的感觉。

4.jpg

  在节目播出后也认真收集粉丝网友的评价,复盘工作让每一次的造型接近完美。

  本着对造型艺术的追求和使更多人发现自身美的初⼼,结合节⽬调性和时尚元素为更多的头部内容制作团队服务。

  虽然造型行业因为是每个人的需要,从业人员也参差不齐,让大众认知是“服务行业”,但赵同一直认为,对美的追求和大众是一种艺术修为,在官方的介绍中,他给自己定义为“手艺人”。在他内心认定“对美的追求没有星素之分”,造型不是创造与人物不相符的完美,而是用心发现,并用专业技术强化个人特质。所以在面对普通客人时仍带着一贯细致入微的态度,不限于⼤大众普遍认知的“齐刘海显可爱,偏分显女⼈人味”,一个造型是否合适,还取决于造型的结构、层次、颜色等因素。加之职业因素,又有了了千变万华的呈现。这种没有套路的工作模式,对于一个造型师来说,不仅是对功力的检验,更更是对识人之美有着极高的要求。这才有了赵同新成⽴的公司同行时代的Slogan“美无界、⼼无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于公司品牌店面的日常经营,每日驻店的明星造型师都会为顾客们量身定制造型服务方案。或者是有一些追星的粉丝想来做“某明星同款”造型,接待对“明星造型”感兴趣或需要出席特定场合需要专业造型服务的顾客都可以安排造型老师为其造型,使更多普通⼈能够体验“明星级”的服务。上至明星艺⼈,下至平民百姓,造型是每个⼈人的生活需要,赵同会非常尊重顾客的审美“给顾客她想要的东西,而不是造型师想要的东西”是他的服务宗旨。小编也想要Get⼩小哥哥同款发色的小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青春有你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