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李光洁探访孤岛村医:他用20年诠释了另一种生命

2019-08-21 11:16: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19日正值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之际,演员李光洁与6个小志愿者共同探访了安徽齐山村响洪甸水库的“孤岛村医”余家军。

   李光洁.jpg

  8月19日正值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之际,演员李光洁与6个小志愿者共同探访了安徽齐山村响洪甸水库的“孤岛村医”余家军。作为2017年12月就加入由复星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的乡村医生守护者,李光洁曾多次呼吁大家关注乡村医生,为中国乡村医疗现状的改善做出应有的努力。

  本次公益之行,李光洁深入了解了乡村医生余家军20年来的行医生活。余家军所在的安徽六安金寨县海岛居民组,分布在两个孤岛上,交通闭塞,陆路不通,为方便岛上的村民前来看病,同时遇到急诊也方便自己前去医治,避免因路途遥远而耽误病情,余家军就把诊所建在船上,不论白天黑夜,风吹日晒,他都坚守在这里,就这样这艘小船成了岛上村民温暖的灯塔,因此村民们亲切的称这艘小船为“水上120”。

  在与余家军医生的交谈中,李光洁表示,无论问他什么,他都用一句“习惯了”轻描淡写地概括,但是,只有真正站在余家军医生工作了20多年的地方,才能深切的感受到简单的“习惯”二字背后的付出与艰辛。一个人,二十年,照顾一千个病人,这只是我们看到的一隅,中国大约有6.7亿农民,却仅仅只有大约150万乡村医生,这个数据是触目惊心的。李光洁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人知道、了解乡村医生这个群体,希望会有更多人愿意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为中国乡村医疗贡献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光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