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影视幕后英雄朱劲春 再现音乐艺术造就天籁之音

2019-10-08 14:37: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中国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录音师职业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录音师不同于其它职业,是影片声音的导演

  随着中国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录音师职业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录音师不同于其它职业,是影片声音的导演,虽然中国录音行业起步较晚,目前国内的录音工作者不少,但是真正专业的录音工作者并不多,能称之为录音师的更是凤毛麟角。作为录音师行业的佼佼者,具有二十一年的职业生涯的朱劲春,199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多年来,一直从事影视声音及音乐的制作,与黄健中、比利·奥古斯特等国内外著名导演多次合作,担任录音指导并兼任作曲及音乐编辑。主要录音作品包括:2015年合作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电影《烽火芳菲》、同年和梦继导演合作《三八线》;2018年和黄健中导演合作电视剧《忽必烈》等50多部。主要音乐作品包括:2017年和刘涛导演合作《拯救者》、同年和金霖导演合作《猎金行动》;2018年和张国庆导演合作《觉醒》等多部电视剧作品的配乐及主题曲创作。秉承着专心、专业、专注的职业精神,其作品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赏。

1.jpg

  朱劲春:录音是艺术的创作 作曲是艺术的写照

  作为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声音工作委员会委员。朱劲春不仅在录音行业造诣颇深,更是担任了众多影视剧佳作的配乐及作曲,自2016年起在电视剧《守护者》和电影《第一大案》中担任录音指导和作曲后,相继在2017年的《拯救者》、同年的《猎金行动》和《s的秘密》、2018年《觉醒》、2019年《绝不认输》等影视佳作中担任任录音指导兼作曲,此外除了作曲及配乐,多年来作为顶级录音师及作曲的朱劲春,更是不忘初心坚持创作,为多部影视作品创作主题歌及片尾曲:《乱世情缘》 《拯救余生》 《蒙太奇式的爱情》 《觉醒》 《非常替身》 《执念》中展现了原创音乐的魅力所在。

2.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朱劲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