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看《蜀汉酒楼》谈诸葛亮选择刘备,三国局势中唯一的最佳决策

2019-10-21 09:53: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两天友人推荐我这个深度三国迷看现在的爱奇艺大热情景喜剧剧《蜀汉酒楼》,本来以为又是一个套着三国的壳子输出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两天友人推荐我这个深度三国迷看现在的爱奇艺大热情景喜剧剧《蜀汉酒楼》,本来以为又是一个套着三国的壳子输出的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仔细看了几集,暗喻极多。第一集中诸葛亮的出场以及他阴差阳错的加入蜀汉阵营的过程,虽然笑点满满,但是细究起来,还是要推敲一番的。诸葛亮为什么会选择蜀汉阵营,而不去选择曹魏,孙吴,甚至选择当时与他诸葛家族世代交好的刘表所在的荆州一派,很多人都以为是“三顾茅庐”,其实诸葛亮是经过自己慎重选择的。

《蜀汉酒楼》诸葛有才(诸葛亮).png

  《蜀汉酒楼》诸葛有才(诸葛亮)

  先介绍一下当时的背景,三国时期,想要做官,家族不是什么名门望族,那是很难的。不过,也有一些例外,如果你身怀绝技,或者是谋略出众,也是可以出人头地的。比如张辽,贾诩,他们两人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但是,他们身怀高超的武艺,超凡的谋略,所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也能够封侯拜将。说道刘备集团,那么,就不得不提诸葛亮此人。诸葛亮出身于琅琊郡阳都县的一个名门望族,但是父母均早逝,诸葛亮就跟着他的叔叔诸葛玄一起生活。诸葛亮为什么选择刘备,而不选择实力比刘备强很多的曹操,甚至孙权?很多人都说是因为刘备的汉室血统,以及知人善用。其实,这都是表面原因,诸葛亮之所以不去投靠孙权,曹操,而选择刘备,诸葛亮是有自己的小算盘的。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虽然曹操实力最强,政治上取得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有利地位。并先后率军消灭了吕布、袁术、袁绍等割据势力,占领了冀、幽、青、并等州,平定了北方,大有一举平定南方,一统华夏的趋势。但诸葛亮深知,曹操的手下有荀彧、郭嘉等一批贤才谋士,如投其帐下,难以其施展才能。

  2.孙权虽据有江东之地已历三世,但其缺乏统一天下的雄心,而诸葛亮志在结束分裂割据,完成统一大业。况且孙权承继父兄基业,属下早已有张昭、周瑜等一批元老重臣。而且其叔叔已经在东吴位居高位,叔侄侍奉一主,在东汉这个乱世,风险太大

  3.刘备在当时虽无立足之地而依附于荆州刘表,但自起兵以来,虽屡经挫败,壮心不已,为时人所敬重。就连曹操也认为: “今天下英雄,唯使刘备与操耳。”诸葛亮审时度势,认为刘备可以夺取荆州、益州作为立国之基,效法高租刘邦,成就帝业。同时刘备身边一直缺乏真正的谋略之士,诸葛亮认为自己辅佐刘备,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实现其抱负。

《蜀汉酒楼》刘大耳(刘备).png

  《蜀汉酒楼》刘大耳(刘备)

  这部情景喜剧总体上还是不错的,有武林外传的味道,演员都挺合适各个角色的,并且自带笑点。在剧情上,三国迷看了很多地方都会会心一笑。挺久没有合适一起分享的娱乐东西了,大家可以一起追剧打打牙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蜀汉酒楼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