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三届北京中老年声乐比赛决赛在通州落幕

2021-08-25 10:32:47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第三届北京中老年声乐比赛决赛在通州文化馆圆满落幕。

   近日,第三届北京中老年声乐比赛决赛在通州文化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以“拥抱新时代、放歌新北京”为主题。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广播共同主办,北京合唱协会、芬享音乐承办。

  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在正式比赛前进行了简短讲话,其表示:“中老年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受益者,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以此为契机,为首都的群众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以歌抒怀,以歌抒情,以歌会友,充分展示北京人的精神风貌,在歌声中享受快乐”。

  据了解,在初赛阶段首次采用网络视频报名和现场初赛的方式,使参赛选手数量及质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关注比赛人数超过10万人,所有人均可在比赛报名页面观看比赛视频,使比赛公开度大大增加,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截止6月20日共收到初赛报名将近600余人。经过评委慎重筛选,有319组选手进入复赛,先后在亦庄开发区工会俱乐部、海淀文化馆、通州文化馆经过5天10场的复赛,共73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重唱组10组,中年组35组,老年组28组。同时在复赛和决赛环节上的推荐曲目和必唱曲目,都是北京音协组织创作的最新原创歌曲,结合比赛推荐环节有效的推动了原创歌曲的推广,也是北京音协落实“歌唱北京”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决赛评委由全总工团独唱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龚七妹老师,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刘跃老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老师,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跃老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老师,著名作曲家伍嘉冀老师,著名作曲家张大力老师担任。由北京合唱协会理事长王瑞璞老师,北京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老师进行现场监事。决赛成绩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更是增加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同时也把比赛氛围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比赛中,秋之韵女声三重唱组合演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节日对歌》;阳光四重唱组合演唱歌曲《上去高山望平川》和《太阳出来了》;贤之声女子四重唱组合演唱歌曲《岁月到中秋》和《欢迎你到草原来》;我心永恒二重唱组合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今夜无眠》;李健演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和《北京赞歌》;男低音赵绍演唱歌曲《梦中的大运河》和《杨白劳》;穆金宝,演唱歌曲《人民选择了你》和《山歌唱出好兆头》...张玉先演唱歌曲《赶牲灵》和《山这边海那边》;孟紫欧演唱歌曲《黄河怨》和《山这边海那边》。

  本次比赛,各组分设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名及优秀奖,此外针对本次活动特别设立网络人气奖若干,届时将为获奖选手将颁发证书及奖杯。部分获奖选手将于10月份参加“拥抱新时代·放歌新北京”暨“重阳节”专场音乐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