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辽美旅拍》走进铁岭 感受岁月的重量

2021-08-23 11:13: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日,《辽美旅拍》来到了宇宙的尽头——铁岭。

  上周日,《辽美旅拍》来到了宇宙的尽头——铁岭。宇宙的尽头是什么?不只是快乐,是岁月的重量,是艺术的传承,是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

1.jpg

  辉煌历程 让人铭记

  调兵山蒸汽机车博物馆,景区拥有当今世界上仅存不多,并且能正常运行的蒸汽机车21台……蒸汽机车曾经是“领跑”辽宁工业文明的重要引擎。

2.jpg

  蒸汽机车作为人类历史上一个时代的标志,已经从世界上绝大多数地方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调兵山的“蒸汽时代”还远没有结束,它的辉煌历程将永远穿越时光的隧道,成为一道壮丽的风景,铭刻在人们的心中!

  艺术的传承  在年轻人身上

  俗话说得好,“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充分体现了东北人对东北二人转的喜爱。在铁岭,有这样一位二人转省级非遗传承人——张春丰。

3.jpg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转省级传承人,张春丰先生有着丰富的演出经历,留下了众多优秀的作品,包括《大手绢》、《擂台情缘》、《义结金兰》、《隔夜酒》等,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赞誉;在传承经典技艺的同时,张春丰也在致力于推动传统二人转的变革和创新,融合流行元素,紧跟时代潮流,努力将二人转打造成更符合当代人审美、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4.jpg

  融入血液中的责任感

  提起铁岭银冈书院,大家会觉得很陌生。但是提到曾在这里读书的一位学生,大家一定会非常熟悉,那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书院里,我们见到了银冈书院副馆长——梁刚。

5.jpg

  他在周恩来纪念馆——银冈书院工作超 30 年,从讲解员做起,累计接待观众达 10 余万人次,接待过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友人及文博方面的专家学者。作为纪念馆人,纪念馆和书院的这份工作已经深深融入了他的血脉之中。同时他参与组织策划和编辑撰写的画册、论文、刊物等对周恩来纪念馆——银冈书院的推广和资料的完善作出了杰出贡献。

  印象中的铁岭,是快乐。但是小姜和心悦的铁岭之行,让大家又看到了铁岭沉稳的一面。

6.jpg

  社会日新月异,但有些记忆却永远不会改变,深深藏在心底,时时萦绕于心头。每当想起,都倍感温暖,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一切又都是那么熟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辽美旅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