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全网都在骂GAI不礼貌 但是谁不想要一个GAI这样的大哥

2021-08-20 15:04: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是GAI在说起《兰花草》创作背景时的口述,他谈到了布瑞吉,提到了那段他必须要背井离乡独自远行的寂寥岁月。

   “就是我七年前吧,有一次为了生计,不得不离开做音乐的朋友,那天下楼,布瑞吉和另外一个制作人,他们帮我提了两口袋很大很大的那种编织行李袋,我要去另外一个城市打工,他们把我送到那个广场门口,那天下巨大的雨,我是哭着走的,我是想做音乐,但是我很饿。”

  这是GAI在说起《兰花草》创作背景时的口述,他谈到了布瑞吉,提到了那段他必须要背井离乡独自远行的寂寥岁月。七年后的他已功成名就,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音乐人,但七年前那个雨天,兄弟们提着编织行李袋为他送行的画面依然生动且心酸,触及回忆的时候GAI还是红了眼眶。七年后的他将这份惺惺相惜的兄弟情谊在《兰花草》中吟唱了出来—— “走的那天飘起了小雨,为了赶路我选择早起,山间里飘起了雾,路过有诗仙的墓,给我指方向在哪里,一路上有花香和鸟语,带上兄弟给我做的好beat。看我用808打底,再把裤子要跨起,背上是山城烙印,下山去 下山去,林间小道做标记,用心听 用力取,挥手告别好兄弟。”下山去,下山去,林间小道做标记。没有忘记背后的印迹,如果问初心是什么,对于GAI来说,应该就是走的那天飘起的小雨,和他用力挥手阔别的好兄弟。

  如GAI所愿,他终于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网友说GAI像是拿了爽文男主的剧本,从底层摸爬滚打终能实现凌云壮志,大众也乐于看这样励志的情节,2017年无疑是GAI的高光时刻,极富烟火气息和传奇色彩的草根英雄完成了加冕,但这也只是GAI在音乐上极高造诣和实力价值得到主流市场认可的开始。他的歌曲《华夏》《空城计》《烈火战马》等作品屡登央视舞台,不仅被共青团中央推荐,还被列入九年义务教育艺术教材。说GAI是音乐奇才,毫不夸张。不了解的可以去看看他写的歌词,这里就不赘述了。

  夺冠之后的GAI做的事也令人意外,言语里总是逞能斗狠的GAI把一百万的奖金全部捐献给了希望工程,为了帮助条件贫困的孩子们改善音乐教育环境。要知道当时的GAI还是负债买不起beat的状态,穷酸潦倒也曾是很多无脑黑嬉笑怒骂GAI的点,提到别人对他的恶意攻击,GAI说他不再在乎了,也不会愤怒了,他最在乎的还是身边的人,甚至比起音乐,他把感情看得更重。

  成名之后,和很多经营偶像人设的明星不同,GAI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女朋友,并在夺冠后对女朋友求婚,在婚礼上哭得泪流满面。据说很多次GAI吃不起饭,都是兄弟在接济他,这也就解释了GAI为什么在《披荆斩棘的哥哥》里那么护着布瑞吉,为兄弟出头说理。

  《中国新说唱2020》里的威尔曾经也跟GAI一起在酒吧驻场,后来GAI走起来了,也没忘本,有GAI的地方也一直能看到这些兄弟的身影。GAI也从不吝啬夸赞别人,女Rapper VAVA也是底层努力打拼出来的,在VAVA受委屈时GAI也是毫不犹豫站出来为她发声。你可以说GAI长得凶,护犊子,有一些草根的性格毛边,但也不能否认他确实很重感情。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GAI确实是不那么老道的,甚至很多言语都过于直给了。他有着对人对事对周遭环境的敏锐洞察,他对人情很敏感,他敢爱敢恨,直抒胸臆,这成为成就他音乐的优势,也成为他在人际关系处理上的被人诟病的黑点。他之前对偶像有偏见,直言不讳,后来却和赵涛、朱星杰不打不相识成了好朋友,他和王嘉尔、张艺兴、黄子韬关系不错,还一起合作了歌曲,后来又自省承认自己对偶像的偏颇,你说这人矛盾不,像极了打脸时候的我们自己。

  网上沸沸扬扬的话题,GAI跟陈小春说林晓峰不尊重布瑞吉的事,多少有点预设立场、刻意误导了。因为首先很多人描绘的GAI和陈小春剑拔弩张,在我看来,GAI也只是在陈述一个自我感受,并且他说林晓峰的时候用了晓峰哥这个敬语,只能说GAI可能是长得太凶了吧,倾诉都能被解读成挑衅。至于GAI怼、单挑陈小春更有点浮夸了,因为很明显,GAI跟陈小春关系不错的,最新播出的这期陈小春还拿扇子轻轻打了GAI的屁股好几次,GAI也经常对陈小春勾肩搭背,这种亲密的肢体动作,如果两个人不熟真的做不出这种动作。据了解,两人不光合作了《披荆斩棘的哥哥》,之前还合作过《新生日记》,陈小春的儿子和GAI的儿子同年同月同日生,两人还拜了把子,在《我们的歌》里陈小春和GAI也是搭档,应采儿还调侃他俩是欠打小伙儿。诸如这些,没有来龙去脉,仅凭节目一隅就推定GAI和陈小春的对立关系未免太过武断。

  再换一个角度,GAI该不该为布瑞吉说话。有人说,GAI有病,GAI拎不清,GAI不尊重长辈。还有人说,如果GAI不为布瑞吉说话,那才有问题。众说纷纭。那么就事论事,试问谁不想身边有一个GAI这样的大哥,在自己遇到困难、受到委屈的时候毫不犹豫第一时间站出来。哪怕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却被他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哪怕因此会被人无端攻击,也没在怕的。哪怕自己完全可以麻烦不沾、全身而退。但是GAI没有选择最安逸、最安全、最正确、最保险的做法,他选择铤而走险,出了头,枪打出头鸟,GAI经受的,无疑是一场贴题的披荆斩棘的考验。

  这个时代,会理解说真话的GAI吗,还是将塑造一个明哲保身、不为情动、圆滑世故的GAI。GAI会变吗,我私心希望不会,希望他保有这样一份热血和少年气,真实鲜活而不是麻木客套,哪怕会被误读成莽撞和不懂事。

  我们都会为古人诗句中的深厚兄弟情而动容——“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们也会为武侠故事里霸气仗义的江湖义气所叹服——刘正风曲洋琴瑟知音笑傲江湖,那为什么就容不下GAI和布瑞吉不伤天不害理的兄弟情。我觉得还是那句话,对一个人没有全面了解,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能轻易下定论。尤其是在所有科学的鉴定、综合地分析面前,大家更是要谨言慎行以免误伤。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网络狂欢还须理性看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GAI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全网都在骂GAI不礼貌 但是谁不想要一个GAI这样的大哥

 这是GAI在说起《兰花草》创作背景时的口述,他谈到了布瑞吉,提到了那段他必须要背井离乡独自远行的寂寥岁月。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