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情暖中秋:和西陵迦赫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09-26 09:41: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学院,丰富西陵迦赫超模学院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员们的民族自信。西陵迦赫超模学院特别举办了情暖中秋·宫廷晚宴特别体验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学院,丰富西陵迦赫超模学院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员们的民族自信。西陵迦赫超模学院特别举办了情暖中秋·宫廷晚宴特别体验活动。

西陵迦赫 (1).jpg

  此次活动的服装选择大多为热门电视剧女主的服饰为主,如李未央、如懿、银容等皆是大气从容、优雅果断的古代女性,让学员在过足“大女主”瘾的同时,再安排上不同朝代的传统服饰,在交领右衽、褒衣广袖、系带隐扣等传统服饰文化的细节中,真正感受到传统服饰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文化之美。

  由于造型以“大女主”为主,所以也别出心裁地点选在了龙门古镇。江南古镇虽多,但大多粉墙黛瓦马头墙、小桥流水人家,满是小家碧玉风情。龙门古镇虽同为徽派建筑却以大气的官邸居多,且龙门孙氏自古多豪杰,上溯春秋时写就《孙子兵法》的兵圣孙武到吴大帝孙权驰骋疆场、平定江南、经略台湾,成就一代霸业;再至近代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都与龙门孙氏有着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在这里还原古代宫宴的雅风更能够让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壮大。更能身临其境地懂得和明白——“中秋的形成是古代人民的伟大创造,在中国的民俗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西陵迦赫 (2).jpg

  为了能够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服饰之美、礼仪之美、工艺之美,早在月初的时候西陵迦赫便专程前往龙凤宫华夏古装摄影城与造型师进行多番沟通,以期能够还原古代宫廷的霓裳云鬓之美,唐风宋采之丽;同时还聘请了专门的茶艺老师,教授学员们品茶和礼仪,力求尽善尽美。

  在清代墨庄的四合天井内学员们一边欣赏着天井精美的雕梁画栋,也一边享用悠闲中式下午茶的同时也迎来了此次文化体验最大的惊喜——做花灯。在老师的精心讲解下,学员们将绝美的花草纸做成一盏盏宛若扇面造型独特的花灯,点亮灯芯,暖黄色的光束透着花草纸照映出植物天然形状之美。

西陵迦赫 (3).jpg

  待到夜幕降临,先举华服赴定制宫廷家宴,推杯换盏之间穿越千年时空;再举灯夜游砚池赏月,或似嫦娥奔月,或似貂蝉拜月——流风回雪间如轻云之蔽月,别是一番风味在人间。惊喜了不仅是参与其中的学员们和工作人员,也惊艳了当晚在此地游玩的所有游客们,纷纷发出“原来传统文化可以这么有魅力”的赞叹与欣赏。

西陵迦赫 (4).jpg

  “张九龄曾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想这也正是我想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带领下,咱们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万家灯火团聚之时,我也想通过这种传统文化复兴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我们自己的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虽任重而道远,但也愿尽微薄之力上下求索。”在谈及为什么要举办这个特别体验活动时,西陵迦赫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西陵迦赫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