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小湘甘茶

2021-12-09 18:07: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因其具有茶叶的成分而被归属于绿茶的范畴,所以说小湘甘茶既有药物的价值又有食品的营养,是款款“药食同源”的功能性植物。

  小湘甘茶是蔷薇科类珍稀植物,植株高1.5-2米,茶茎带刺,叶片七分,是七叶植物,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七叶植物只有两种解释,一良药二剧毒。早在舜帝年间就有用此茶救治当时瘟疫的记载,可以确定湘舜茶就是良药。因其具有茶叶的成分而被归属于绿茶的范畴,所以说小湘甘茶既有药物的价值又有食品的营养,是款款“药食同源”的功能性植物。

  典故

  《史记——五帝本纪》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零陵即今日之永州;九嶷即今日九嶷山;舜帝所宿之山后世称为:舜皇山。五千年前,大舜南巡,体察民间,关怀万民。舜帝巡至零陵,爬山采药,路经青龙洞,奇遇一株形似大伞的植物:其身长刺,其叶分叉,其香沁然。舜帝采嫩叶而食之,顿觉甜凉甘美,回味无穷,遂把叶子晾干常以沸水冲泡与娥皇、女英共饮,皆叹其清香冽然,沁人心脾。帝感此物之神奇,亲命名为:刺儿茶(小湘甘茶)。且不忍其湮灭于野而移植下山,经年而作,竭尽心力,此物数株方得以流传。

  后传于永州九嶷山麓百姓,有幸饮之者,百病全消;常饮而至百岁寿年者众,遂成长寿之村。

  道光年间,道光帝身患“消渴症”(糖尿病),病情危殆,震动朝野。其间有一名湖南永州籍御医,名曰刘开源,将刺儿茶(小湘甘茶)选送进宫,道光帝日日以叶泡茶,后愈。帝喜,遂令扩植,然刺儿茶(小湘甘茶)种植极难,传至后世,竟愈珍稀。

  小湘甘茶是刺儿茶的品类里高端茶种

  生长环境

  小湘甘茶在栽培过程不上化肥,不打农药,加工成茶过程没有防腐剂,添加剂。

  小湘甘茶对环境要求非常苛刻,最低温度不低于10℃,最高温度不高于30℃,海拔高度1000米以上,土壤中性才能成活,含有的营养成分才充足。

  分布范围

  中国·湖南·舜皇山脉处

  《史记——五帝本纪》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零陵即今日之永州;九嶷即今日九嶷山;舜帝所宿之山后世称为:舜皇山。舜皇山位于东经110°北纬26°,主峰总面积达94095亩,最高点海拔1882.4米,全年平均气温摄氏14度左右,无霜期275天,降雨1600毫升,气候条件优越,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野生高等植物多达1640种,野生动物多达1980种,被称为“大自然天然生物基因库”,是出产绝顶小湘甘茶的全球唯一产处。

  产品特点

  1;入口甘甜,自然本味小湘甘茶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茶,入口甘甜是它最大的特点。此甜非彼甜,这里的“甜”不是单糖(葡萄糖、红糖、白糖等),而是一种多糖。多糖是高分子化合物概念的碳水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总称,包括阿拉伯糖、木糖、半乳糖、半乳葡聚等水溶性多糖,所以喝起来是甜的。无糖食品中的“甜”就是多糖,它替代易造成血糖升高的单糖(葡萄糖、红糖、白糖等),其作用就是有糖的味感,却没有单糖的能量同时又有益健康。大多数降糖食物中都含有多糖,如我们常见的:南瓜、黑木耳、海带、金针菇、茶叶等。经药理实验证明:茶多糖进入人体后对糖代谢的影响与胰岛素类似小湘甘茶中富含的茶多糖综合量高达6.7%(普通茶叶茶多糖含量为1.292—4.529%)对胰岛组织起到保护胰岛细胞,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促进胰岛B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使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实现平稳血糖。所以,小湘甘茶的“甜”,不仅可以有效地辅助降血糖,也可以满足高血糖患者对于甜食的渴望。喝“糖”降糖,让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快乐!2;冲泡三十天不变质很多东西会变质,是因为被氧化,而小湘甘茶冲泡三十天不变质是因为富含的硒(是人体内抗氧化酶和硒-P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平衡氧化还原氛围的作用)和VE(捕捉进入脂相自由基,进行脂质过氧化),两者黄金搭档可起到保护细胞膜的结构及功能不受过氧化物的干扰及损伤,从而实现修复受损细胞的作用。

  营养价值

  三大神奇功效功效一:降糖、降脂、降血压、降血尿酸它是唯一获得国家专利的降血糖茶,被专家学者誉为“植物胰岛素、植物羊胎素”,SGS国家权威检测112项指标全部合格。小湘甘茶含丰富的茶多糖6.7%>乌龙茶2~3%>绿茶1~1.5%>红茶0.5~0.1%,能激活人体胰岛素、综合血糖、抑制血糖上升,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降血尿酸、增强免疫力、减慢心率、增加冠脉流量、抗凝血、抗血栓和耐缺氧等作用。功效二:抗菌、护五脏小湘甘富含茶多酚。具极强的清除自由基作用。与此同时茶多酚可吸收放射性物质抑制黑色形成,对胃、肾、肝具有独特的化学净化作用及抗菌、杀菌作用。功效三:延缓抗衰它富含类黄铜、硒、Ve、多种氨基酸及钙、 铁、锌、维生素等对人体有益元素,超强抗氧化(30天不变质)作用,有显着延缓衰老效果。小湘甘茶对人体的四大作用 :第一、溶解血液垃圾,清除毒垢。第二、调理五脏六腑,增强新陈代谢。第三、清除自由基,提高自愈力。第四、补充营养提高细胞活性。细胞代谢恢复自愈力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消化吸收营养的管道通畅,排泄垃圾的管道通畅;二、营养供给充足,细胞“吃饱喝足”,自然有活力;三、细胞外环境良好,没有自由基的破坏!【小湘甘茶】清除毒垢过程中,让这三个条件都满足,自愈力充分发挥作用,身体自然健康。【小湘甘茶】不是药、它只是打通人体微循环、最后是人体的自愈力在调理疾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小湘甘茶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