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没想到张凯丽还是话剧大腕,梅花奖金狮奖获得者太厉害了!

2022-01-19 09:56: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提起凯丽,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可能还是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渴望》,但其实,凯丽在话剧界也塑造了很多和“刘慧芳”一样影响力深远的角色,实力很牛!

  提起凯丽,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可能还是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渴望》,但其实,凯丽在话剧界也塑造了很多和“刘慧芳”一样影响力深远的角色,实力很牛!

01.jpg

  90年代,凯丽凭借《渴望》成为“国民初恋”之后,电视剧片约不断。当时,凯丽推掉了两部电视剧的片约,出演话剧《下岗了,别趴下》,饰演女一号王曼华,出色的表演当即引起轰动。

02.jpg

  2001年,凯丽又参演了话剧《纪念碑》,扮演一位无辜死难少女的母亲“梅加”,这是一个追求高尚、美丽、慈善的母亲,却因为女儿的惨死而变成了“复仇女神”,当时凯丽说:“这个形象对我而言是个挑战,但无疑她是又一个深刻的女性形象。”

03.jpeg

  凯丽的表演将一位母亲对死难亲人的哀痛、对战争的憎恨和对和平的渴望,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也让她一举夺得了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十八届戏剧梅花奖。

04.jpeg

  2002年,凯丽又主演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开院大戏《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她在里面饰演爱得义无反顾的高射机枪女兵班战士然妮娅,是五个女兵中性格色彩最鲜明浓烈的,能歌善舞,充满了朝气和魅力。她爱美、爱生活,敢于不顾一切追求所爱的人。这一角色让凯丽又荣获了话剧艺术行业最高政府奖项——中国话剧金狮奖。

05.jpg

  连续两年拿下两个话剧界的重量级奖项,凯丽的演技实力,业内和观众都有目共睹。

06.jpeg

  这之后,凯丽又出演过很多话剧,和奚美娟、陈红、朱杰等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她在庆贺文坛巨匠巴金先生百岁华诞的作品《家》中,饰演充满悲情色彩的梅表姐;在莎士比亚的经典名作《仲夏夜之梦》中,饰演深情专一、胆识非凡的女主角赫米娅;在另一部莎士比亚著作《哈姆雷特》中,饰演个性鲜明的王后乔特鲁德。

07.png

  近年间,凯丽的话剧作品虽然不多,但是含金量都很高。在剧情歌舞剧《大地颂歌》里,凯丽饰演脱贫攻坚英雄的妻子彭建兰,一段舞台上的隔空对话片段,在网上点赞量、转发量非常高,老戏骨的台词把控力和感染力,让人瞬间就被触动到了。

08.jpg

  还有央视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凯丽在《钟南山》篇饰演钟南山的妻子李少芬。当时,总导演田沁鑫第一时间就想到凯丽,极力邀请她来出演这一角色,不仅因为她的实力派演技,也是因为凯丽有同样的运动员经历,她的气质和身上那股劲与人物原型非常吻合。当然凯丽也没有让导演和观众失望,诠释出了人物身上的温柔、干练气质,一出场就让观众信服她就是那个人物。

09.png

  相较于电视剧,舞台剧的一次过对演员的要求更高。凯丽有过这么多舞台表演经验,也难怪她能在电视剧里的各类角色中游刃有余。《裸婚时代》的“田淑云”、《爱情万万岁》里的“花枝俏”、《人民的名义》里的“吴惠芬”……个个都是经典角色,凯丽也获得过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2011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配角、2013国剧盛典演技实力派女演员、第22届华鼎奖十年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建国70周年全国十佳电视剧女演员等多个奖项。

10.jpg

  今年,凯丽的又一部新作品《人世间》即将在央视开播,李路执导并担任总制片人,搭档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主演,班底相当雄厚,让人忍不住期待起来!

11.jpg

  凯丽的另一部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理想的房子》,也即将和大家见面。这也是凯丽继电视剧《逆流而上的你》之后,二次搭档潘粤明,期待两个人再碰撞出新的火花!

12.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凯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