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家事和谐遗产管理人库正式启动

2022-03-22 15:18: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3月18日,伴着飞舞的雪花,由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北京市海诚公证处主办的“家事和谐遗产管理人库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

1.jpg

【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3月18日,伴着飞舞的雪花,由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北京市海诚公证处主办的“家事和谐遗产管理人库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民政部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海淀区调解协会、海淀区律师协会、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海诚公证处、宁波银行北京分行、诺亚财富管理公司等十余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媒体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2.jpg

【会议现场】

  家事和谐遗产管理人库(以下简称“管理人库”)主任琚存旭郑重宣告管理人库启动运行。

3.jpg

【遗产管理人库主任、乾坤律师事务所主任琚存旭】

  琚存旭介绍,2021年,我国《民法典》明确了遗产管理人制度的基本内容,这是民事立法以民为本精神的重要体现。

  遗产管理人制度的设立,有利于更好地理顺遗产继承中的人身关系、财产关系,解决法律实践中的难题、痛点和堵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民间财富积累急剧攀升,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凸显,错综复杂的家庭成员关系、丰富多彩的财产表现形态、盘根错节的社会关系,使得社会生活中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现象,我们急需寻找一条新的路径来解决财富传承问题,我们建立管理人库正是对新型社会需求的积极回应。

  乾坤律师事务所代表李志平就遗产管理人制度、管理人库评选情况、入库公约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在管理人库启动后,首要工作是将琚存旭主任领衔研发的四位一体、系统集成式创新成果《“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区块链”集成式遗产管理模式》推广应用。

4.jpg

【海淀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昕】

  海淀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昕作重要讲话,她对设立管理人库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管理人库是便民、惠民、利民的民生项目,肩负着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的光荣使命。张副局长对琚存旭主任和首批入库的五家律师事务所提出了期许和具体要求。希望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号召,团结奋斗、拼搏进取,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法律服务。

5.jpg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办公室主任董喆】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代表对管理人库的启动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于建设和谐家庭有多方面的需求,法律服务担负着重要角色,管理人库大有作为。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代表表示,遗产管理人制度是反映民众需求的好制度,本次启动仪式是对遗产管理人制度的积极探索,是以创新服务产品造福百姓。

  海淀区调解协会、宁波银行北京分行、诺亚财富管理公司等机构对管理人库的启动表示祝贺,希望与管理人库加强合作,最大限度的惠及民生。

6.jpg

【海诚公证处主任杨伟光】

  “家事和谐遗产管理人库”首批入库单位共五家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乾坤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邦盛律师事务所、北京清律律师事务所、北京尚勤律师事务所。参会领导向五家入库律师事务所授牌。

  琚存旭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本次入库仅限于律师事务所,接下来,管理人库将逐步吸纳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财富管理公司等机构扩大服务队伍,并适时加入全国性服务网络,与国际同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提供国际化服务,从不同角度和层级为各类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充分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会议掠影】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授牌】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