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九期励志上演 为每一位平凡英雄点赞

2022-03-21 11:57: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周六晚播出了第九期节目。

  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周六晚播出了第九期节目。本期节目一如既往正能量满满,赛场上,酷炫的单板滑雪运动背后,是敢于不断挑战的勇气,是日复一日的不懈坚持;赛场外,专业的医疗保障团队和运动医生的存在,则是化解运动员身体伤痛、提供心灵慰藉的不可或缺的存在。而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每个人的努力都熠熠生辉,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九期节目35城收视率1.13%,64城收视率0.96% ,周六同时段黄金档TOP3。

       每一份坚持都值得尊重:他想滑遍全世界所有雪山

  微纪录片《一个人的冬奥梦》中主角张嘉豪的故事,打动了无数人。从面包师到单板滑雪专业运动员,张嘉豪凭借着热爱与坚持,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第九期节目中,张嘉豪向“飘雪一家人”讲述了自己冲击冬奥会的经历。为了能站在奥运赛场,他无畏地前行,不断地训练,不停地打积分赛,只为了心中的那一束光。2021年9月,在国际滑雪联合会FIS系列积分赛智利站比赛暨智利滑雪锦标赛中,张嘉豪夺得1金1银2铜的好成绩,为国争了光。虽然最终未能如愿冲进北京冬奥会,但他的经历仍鼓舞着无数后来者。

  节目中,“飘雪一家人”在张嘉豪的指导下,进行摔倒、推坡、控速练习。从对单板滑雪运动一窍不通,到掌握最基础的技巧,家人们的每一次尝试,都收获着一点一滴的进步,冰雪运动的魅力也在这个过程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张嘉豪也不例外。在训练时,他曾直接摔到瞬间失忆,但即便如此,他仍然给自己设下了新的目标:滑遍全世界所有的雪山,一座一座去挑战,将单板滑雪的快乐分享给大家。

         每一份专业都值得信任:他们是运动员的坚强后盾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多次将镜头对准幕后英雄,展现那群为了冰雪运动默默奉献的人。在之前的节目中,滑雪医生、滑雪摄影师、民间爱好者、非遗传承人等都曾亮相,这次走进第九期节目“飘雪小屋”的则是四川省骨科医院的运动医生刘曦慧。

  作为运动员的坚强后盾,运动医生们的职责不止扶危救困于身,还救扶于心。北京冬奥会期间,四川省骨科医院派出24名医师及专家团队,在不同的基地和队伍进行医疗保障。他们身负伤病诊治、现场的医务监督、按摩放松等重任,确保运动员不因伤病影响发挥,从而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实力、为国争光。

  四川省骨科医院是我国第一家体育医院,也是国家奥委会授牌的京外唯一一所国家队运动员指定医院,多位知名运动员曾在这里接受过治疗,其中张世明教授为叶乔波医治的故事更是传为美谈。叶乔波在第十六届冬奥会上获得500米、1000米速度滑冰两枚银牌后,进行了膝关节手术,但由于恢复不佳,她一直备受伤痛折磨。张世明教授使用纯中医手法帮叶乔波一点点康复。两年后,叶乔波成功地站在了第十七届冬奥会领奖台上。

  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每周六20:20在优酷上线,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联合播出。还有一期即将收官,精彩持续,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