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潘仪君着苏绣华美出席活动 变身“徐绣掌”称国粹可贵要珍惜

2017-06-06 08:1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潘仪君以一袭嫩绿色的苏绣高定服饰现身活动现场,再现“徐绣掌”的华美气场,更在采访中称:国粹可贵要珍惜,透露剧中的每一件苏绣服装都是定制

   6月5日晚,热播剧《因为遇见你》中演员潘仪君受邀出席了由中国文化部恭王府非遗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国际时装周和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文化走出去——走进恭王府”的开幕式活动。潘仪君以一袭嫩绿色的苏绣高定服饰现身活动现场,再现“徐绣掌”的华美气场,更在采访中称:国粹可贵要珍惜,透露剧中的每一件苏绣服装都是定制,苏绣并不是一项古老的技术,它也可以融入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和潮流中,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关注苏绣作品。

  电视剧《因为遇见你》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国粹刺绣文化的优秀电视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和喜爱,这部剧不仅仅只是为大家展示了国粹苏绣的精美,还将传统的苏绣文化和现代的时尚元素相结合,让大家对中国的国粹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演员潘仪君在剧中饰演的手艺人徐绣掌,以匠人之心说匠人,用普通而温暖的双手,将无数人耳闻过、上千年相传的刺绣技艺搬上荧屏,为观众带来了高品格的美的享受。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徐绣掌”一针一线用心的学习和演绎刺绣,让活动的主办方一致认为,潘仪君就是作为将国粹刺绣推及大众的文化大使的不二人选。

潘仪君-室内.jpg

  据了解,中国刺绣产业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培育和人才培养的关键期,为了响应《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所以举办了这次“文化走出去——走进恭王府”的活动。在活动现场,潘仪君接受主持人提问的环节中,她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说“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了解这个传统文化,希望可以借由现在的流行工业把这门手艺推向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让年轻人可以关注到这个工艺。姚老师的苏绣作品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和电视剧《因为遇见你》能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苏绣并不是一项古老的技术,它也可以融入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和潮流中,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关注苏绣作品”。

  在电视剧《因为遇见你》中,有很多优秀的苏绣作品及服装,剧中的每一件服装都是特别定制的,潘仪君还告诉大家“我也有朋友去看了我拍的《因为遇见你》,然后他们问我,剧里的衣服那么好看都是在哪里买的?我就告诉他们,不好意思,外面没得卖的,因为我们的每一件衣服都是定制的”。作为国粹苏绣,大部分人都只是觉得好看、精致,并没有人真正的去了解过苏绣文化的可贵,潘仪君说“我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国粹的可贵,让他们更珍惜这种可贵”。

  希望通过这次“文化走出去——走进恭王府”的活动和电视剧《因为遇见》对国粹苏绣的宣传,能够引起更多的人来关注拥有上千年历史的苏绣文化,让中国苏绣这门手艺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