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嚣张至极!高晓攀竟在银幕上勾引你问他“咋不上天呢?”

2017-11-13 15:34: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囤儿在等待《兄弟,别闹!》首映开场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极为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播音员在通知某厅该影片可以检票的时候,会带着语气来读这个片名。

   高晓攀《兄弟别闹》剧照1.jpg

  囤儿在等待《兄弟,别闹!》首映开场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极为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播音员在通知某厅该影片可以检票的时候,会带着语气来读这个片名。也就是说,“兄弟”和“别闹”之间有个半个音节的停顿,并且“别闹”用了感叹重音。听到这么有感情的念片名,囤儿突然发觉这个片名取得真妙啊。两个词组+两个标点,就把一种情绪给带出来了。看来,转攻大银幕后,高晓攀的确是费了好大的心思来妙笔生花哈。

  高晓攀在说相声的时候总爱拿自己的颜值来做梗,可他转战银幕后却果断“弃用”了颜值,转而走心。在导演处女作《兄弟,别闹!》中,高晓攀把自己饰演的郑好设计并演成了一个“坏人”。只不过他这个坏人并非法律意义上的坏人,更像是西方loser和东方阿Q的结合体。观众对其产生的,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感。作为导演,高晓攀着重挖掘人物的层次感,让人物的变坏有足够的内心根源(童年阴影),也让人物的变好有足够的外在动力(爱情滋润)。

  影片伊始,郑好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会让很多人看了可气。他很嚣张,他还很破罐子破摔。没事业没爱情的郑好,十分符合西方的loser设定。只是西方的loser们可不会像他一样嚣张。如果这个状态的郑好站在囤儿面前,囤儿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咋不上天呢?”没错,还记得高晓攀在《笑声传奇》上演绎的那个夸张的00后吧?他把那种欠欠的状态在银幕上放大了。这种状态特别现代,并没有太多过往案例可供借鉴。作为饰演者,高晓攀显然经过了很用心的观察与揣摩,在借鉴各种喜剧流派的同时实现了风格上的创新。

  只是塑造这么一个状态,本片就已经很好玩了。高晓攀还敏锐地利用了当下的“真人秀热”,用一场真人秀给了郑好一个人生冲击。如果不是真人秀奖金的诱惑,郑好可能不会想到去弥补以前干过的坏事,也不可能体会到借钱大循环这样的社会“怪事”。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高晓攀并不满足于肤浅的恶搞喜剧,而是带有辛辣的社会讽刺哒。当郑好明白自己的落魄并不全是来源于弟弟的挖坑,而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强大、勇敢,就实现了人生蜕变。以人写社会,以社会塑人,高晓攀玩的这手导演技法还蛮高级诶。

  舞台喜剧人演电影,总是在节奏上出问题。他们平时演出时要等观众的反馈,而演电影则完全不能等反馈。高晓攀其实在尝试《小先生》的时候就已经有回避反馈的迹象了。这可能也是他能比同行更快地掌握电影表演节奏的原因。《兄弟,别闹!》里几乎没有停顿,前边一直是流畅的闹式喜剧,最后加了一个带有动作戏的燃式高潮。连这个画风过渡都做到了不留痕迹。好吧,如果高晓攀你真的想上天,那电影没准儿还真是一把你用得上的梯子哦。(文/满囤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高晓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