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女导演傅绍杰出诗集 清新隽永回味悠长

2018-03-19 18:13: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业内有美女导演之称的傅绍杰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诗集,使得她的身份在导演、编剧、演员之外,又多了诗人这一枚标签。

   傅绍杰.jpg

  近日,业内有美女导演之称的傅绍杰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诗集,使得她的身份在导演、编剧、演员之外,又多了诗人这一枚标签。

  傅绍杰出版的诗集名为《我保佑不了你》,它收录了110首精巧小诗,代表着作者在一定时期内的真实心声。傅绍杰的诗语言精炼优美,情绪饱满,多为动情之作,富有节奏感、韵律美,整本读来清新隽永,令人回味。

  同时,诗中真情真意,字里行间渗透着傅绍杰对于生活的思考和对生命的感悟。据她介绍,诗集的问世源于对亲人的思念。去年姥姥去世,她赶回去见老人最后一面。“我是姥姥带大的。在太平间,我看着她静静地躺在那里,面容安详。我离得她那么近,昨天仿佛还在眼前,而我们却又那么远。也许这就是人生。生与死的距离。”由于工作原因她没能参加葬礼,成为终生遗憾。这次告别让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观。她写了一首诗名叫《致姥姥》,倾诉对姥姥的怀念,并萌生了想出版一本诗集纪念这位老人的想法。

  “这本书源起于纪念,只是自己的一份道别。所以没有想太多,但令人意外的是,它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傅绍杰透露,诗集出版后,她收到很多反馈,每个人受打动的诗也不同,很有意思。还有读者反馈读到流泪,也有很多朋友开始和她交流诗作。“我以为写诗是一件很小众的事,像艺术电影一样。大家都很忙,因为生活很累,都更倾向于轻松。却没想到得到了很多反馈让我很感动,原来那么多人是喜欢诗的,内心与我一样向往纯粹,对这一切我觉得很感恩。”傅绍杰说,“我觉得生命之于意义,无法物化所以显得虚幻遥远,看不见摸不着,但当做的事让内心得到充实时,就能真切感受到了它的存在。出诗集这件小事,就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意义俩字,也坚定鼓舞了我,珍惜当下的每一次创作,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书的最后一页我说’原来我的一生,都在走向死亡。’,现在我想说,即便读懂如此,我们仍向死而生,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傅绍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