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奕君实力演技派 高品质作品频出将持续发力

2018-07-27 09:26: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有粉丝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刘奕君.jpg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扶摇》自开播以来就保持高收视率,剧中刘奕君饰演的国公大人齐震更是收获零差评的反响,被网友们评为最受欢迎的反派角色。作为反派boss,国公大人可谓是命运坎坷。我只将心向王位,奈何身边全卧底:世子是假的,义子是仇人之子,义女是掉包的,侄女拖后腿,侄女婿想出轨,就一个女儿是真的,还是个坑爹的…所以到头来,齐震国公坏事没干成几件,还被骗的团团转,最终也没有登上心心念念的太渊王位。不过被大家心疼的国公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甚至有人喊要给国公大人众筹一个王位,可见刘奕君饰演的国公深入人心。

《扶摇》刘奕君.jpg

《扶摇》刘奕君粉丝热议.jpg

  在国公下线的这段时间,网友纷纷呼吁国公快点回归,还有很多人在弹幕上说想他想他。刘奕君也透露后续的再次出场,会多了浓重鲜活的一笔,让观众意想不到的。他说:“我一定会在所谓的反派角色里找到人性中的善良和懦弱,人在黑和白之间的犹疑不定,那种内心的矛盾,就如同每个人每天都在经历的选择,到底是为了利益多一点,还是为了理想多一点。”

《扶摇》刘奕君2.jpg

  在拍摄《扶摇》时,正是横店最热的时节,地表温度已达40多度。而为了保证拍摄画面的质感,刘奕君每天穿着厚厚的戏服拍摄十几个小时,衣服脱下都能拧出水。即使拍摄异常辛苦,刘奕君也从未抱怨过,而且拍摄时心思细腻的他还会在对戏时为对手演员去想一些年轻人可能忽略了的表演细节,丰富整场戏的氛围和层次。导演和制片人杨晓培说“刘奕君是《扶摇》在表演上的秤砣。有刘奕君在片场,大家在表演上就觉得放心,年轻演员会无形中受到他那种沉静的影响,态度更加沉着认真,对戏时总能因为他的引导和帮助,发挥得更好。”

《琅琊榜》刘奕君.jpg

  刘奕君丰富的阅历和扎实的演技,让他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成熟的质感。《琅琊榜》里的谢玉,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但重情义,痴情不改,最后情愿输给他以死相逼的妻子。《伪装者》里的王天风亦正亦邪,有着杀身成仁的偏执,但所有的一切却都是一心为了国家的舍生取义。《外科风云》里的杨帆,有着十分明确的目标和抱负但也有自己的底线。

《外科风云》刘奕君.jpg

  “我每演一个角色都会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之所以会出现不同,是因为我会把这些架构在自己的基础之上,再进行二次加工去塑造角色,这也是每一个角色都能让观众觉得有新东西的原因之一。”

《伪装者》刘奕君.jpg

  前段时间热播的《远大前程》中,刘奕君饰演“上海滩三大亨”之一的张万霖,一个狂妄自大,表里不一,桀骜不驯的“狠角色”。有时微带着笑容的张望能看到他眼神中的兴奋,不禁让人毛骨悚然。张万霖的眼神、表情统统让人不寒而栗。定下来出演这个角色时刘奕君说“要出卖自己的灵魂给魔鬼,是需要勇气的。我能感受到那种撕裂的疼痛,那不是一般的肉体疼痛,而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炼狱之灼。”

《远大前程》刘奕君.jpg

  张万霖这个角色其实和刘奕君本人性格一点都不符合, “这个角色没有一丝温情所在,需要把身体里的魔鬼都释放出来。”而诠释这样一个极具张力的角色,对于刘奕君来说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都是一种折磨,在开拍后的一个星期里,刘奕君几乎每晚都在做噩梦,而且梦中都在杀人。每天卸妆前,刘奕君都会站在镜子前凝望,一晃半天,竟发现自己的模样都变了,眼前的人是如此陌生而又熟悉。

  刘奕君这次饰演的张万霖突破了他自身感情的极限,也同时承担了极大的风险挑战自己的演技。“我觉得这个角色每场戏都特别累,拍完之后有很长时间不希望再回想,真的是呕心沥血,体力心力都付出了很多。”

《卧底归来》刘奕君.jpg

  纵观刘奕君这几年出演的影视剧,《虎妈猫爸》《伪装者》《琅琊榜》《他来了请闭眼》《醉玲珑》《外科风云》《卧底归来》《远大前程》《扶摇》等等,部部是精品。这也基于刘奕君对剧本的理解,对角色的把控以及专业眼光的精准度。

《醉玲珑》刘奕君.jpg

  刘奕君去年一年几乎全年无休,他说“每一个角色都是一种人生体验,在有限的时间内,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其实是做演员这个职业的一种乐趣。”直到现在,每当打开剧本的一瞬间,那种纸墨的清香还是能够让刘奕君兴奋不已,而他每演一场戏都像是跟角色谈了一次恋爱一样。

  他热爱演戏,也热爱生活。

  刘奕君拍戏之余有机会就会陪着家人去旅游。他喜欢大自然,喜欢动物,喜欢充满人文气息的环境。有时会去一个有历史传承的小镇住几日,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有时会去看看动物迁徙,感受那种震撼的充满生命力的气息。每次旅行他都会带着相机,记录一路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

刘奕君拍摄大自然.jpg

刘奕君拍摄大自然2.jpg

  在刘奕君看来,认认真真地演好戏是作为一名演员的根本,也是对观众对艺术最大的尊重。

  8月份,由陈伟霆、刘奕君主演的电视剧《橙红年代》即将播出,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青春、热血且励志的燃情故事。剧中刘奕君饰演的商界大亨聂万峰,身份神秘多面,不露锋芒,是全剧最大BOSS。聂万峰与刘子光(陈伟霆饰)有着亦兄亦友、相爱相杀的羁绊。在官方发布的剧照中,二人围炉而坐,促膝长谈,一人凝重而一人似有回避,情境感满满,不免让人好奇剧情的发展。

《橙红年代》刘奕君.jpg

  近日,杜淳、刘奕君领衔主演的《无主之城》也圆满杀青。刘奕君在剧中饰演公司经理陈立,他外表儒雅,举止得体,内心却充满心机和谎言,善于玩手段,在剧中是“暗网”案件的关键调查人物。此前,片方曾曝光过一组戏感十足的人物海报,海报中刘奕君充满野心的眼神和脸上的伤痕充分展现了陈立这个人物特性,让观众更加期待刘奕君在《无主之城》的精彩表演。

《无主之城》刘奕君版海报.jpg

  据悉,刘奕君现在在拍摄大型反电信诈骗电视连续剧《捕手》,这次他挑大梁饰演男一号赵大川,带领反电诈小组,在搜集犯罪证据和走访侦查过程中面对危险、恐吓和各种诱惑始终牢牢记住自己身上的使命,不为所动,一步一步铲除以“六眼蜘蛛”为首的国际电信诈骗团伙。赵大川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刘奕君说会给他赋予一些缺点,接点地气。

  有粉丝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有这样一位热爱演戏,突破自己的演员,对于作为观众的我们来说,是幸福的拥有。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刘奕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