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韩丹彤:想与霍建华加场对手戏 其实更爱现代剧

2018-09-10 14:17: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周迅、霍建华、张钧甯、韩丹彤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

   韩丹彤-《如懿传》仪贵人 01.jpg

  由周迅、霍建华、张钧甯、韩丹彤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正在热播。该剧于9月7日在北京举行了见面会,饰演仪贵人的韩丹彤,也分享了她在拍摄期间台前幕后的故事。

  《如懿传》中,韩丹彤饰演了仪贵人黄绮莹一角。这个人物一生恭顺却最先体会宫中诡谲风云,怀上龙子又意外小产,成为全剧中首位下线的嫔妃。在韩丹彤看来,这个温柔中略带胆小的嫔妃其实与她本人完全相反。

  出道至今,韩丹彤参演过《战地开花》、《老爸当家》、《家有儿女初长成》等多部作品,也曾触电大荧幕拍摄法国电影《老外》。韩丹彤坦言《如懿传》是她拍摄的第一部古装作品,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我还是比较喜欢演生活剧”,她这样告诉我们。

  此外,她还透露自己接下来有一部电视剧将要拍摄,并将参与一个故宫主题相关的真人秀,会有不少作品和大家见面。

  比较想演高晞月 仪贵人与自己的性格截然不同

  出演仪贵人这一角色,对韩丹彤来说并非巧合。当时,她经过了几轮的面试、试装、试戏,最终才定了仪贵人,“还是挺坎坷的”,她这样说。在这个过程里,她也面试了另外两个角色,一个是卫嬿婉,另一个是陈婉茵,但最终导演还是觉得她更适合仪贵人。

  在韩丹彤身上,有一些比较“攻气”、比较“有范儿”的内容,高晞月这个角色相对来说更张扬,与她之前演过的一些角色也更相似,和她本人一样,都属于心直口快的张扬型人物。与之相对的,仪贵人其实与她本人截然不同:“仪贵人是一个温婉、过于温柔、还有点胆小的人物,跟我在生活中特别不一样。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演这么乖巧的角色。”

  对韩丹彤而言,出演仪贵人,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从未进过养心殿 曾向导演提议加场对手戏

  《如懿传》播出后,不少网友都在议论仪贵人的怀孕之谜,对于这种被导演“拉灯”的调侃,韩丹彤也给予了回应:“拍戏的时候我跟华哥没有单独的对手戏,仪贵人也没有被单独召进过养心殿。”

  对于这一点,韩丹彤始终觉得有点遗憾,她也向导演提议过,想跟霍建华单独加一场戏。但是导演为了给观众制造剧情上的惊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仪贵人怀了龙子,最终也没有拍摄他们单独见面的情节。

  虽然自己没有亲密戏,但韩丹彤还是慷慨爆料,在剧中周迅和辛芷蕾与霍建华的对手戏是最多的。当然,这也暴露了她在剧组中的“八卦”属性。剧里,仪贵人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前20集,所以韩丹彤的拍摄其实是断断续续的,拍几天便离开剧组,过段时间再回来,即便如此,她也不会忘记向同组的人打听最近又发生了什么新鲜事。

  此外,韩丹彤也自曝自己其实在剧组是个“吃货”,也经常会给大家点外卖:“每次一拍戏,就有人说你看仪贵人回来了,又给大家带吃的了。”喜欢皮一下的她,也忍不住偷偷告诉我们,剧组里最能吃的其实是辛芷蕾和曾一萱。

  尽管没能与霍建华单独对戏,但提起华哥,韩丹彤还是忍不住对他夸赞不断,“华哥特别儒雅,话也不多,其实我还挺喜欢这种沉稳的男生。他比较有气质,而且又很随和,不会让人觉得很难相处,是个很接地气的人。”与此同时,韩丹彤也坦言自己的择偶观,“对我好”,这是她对另一半最坚定的要求。

  刚进组就“杀周迅” 再站队要投靠如懿

  《如懿传》里,仪贵人是第一个被杀害的嫔妃,当被问到如果在剧里可以“攻略”一个妃子来保护自己,她会选择谁,韩丹彤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如懿。在她看来,如懿有三个最大的优点:一,她本身就是一个能量很大的boss,不会主动去害人;二,她足智多谋,能够保护好自己;三,如懿的运气很好,每次都能够化险为夷。

  其实,就韩丹彤自己而言,充满战斗力的她坚信自己在宫斗剧里可以活到最后:“我很会保护自己,而且也不会主动攻击别人。但是如果别人攻击我,我也一定会有办法反击。”

  相比于角色,戏外的她是一个绝对理性的人,提到重新站队的问题,她又一次选择了如懿,而对于在剧中因为盲目相信嘉贵人和高贵妃,最终被闺蜜一党害死的仪贵人,她的评价只有四个字,“执迷不悟”。

  剧中,仪贵人的一场重头戏,便是刺杀如懿的戏码,那其实是韩丹彤与周迅见面后拍的第一场戏。这场戏大家都排练了很久,才做到在保持真实的同时确保安全。拍摄时,韩丹彤也忍不住几次询问周迅,“我要扑向你,打你扎你这样OK吗”。

  在讲述剧组生活的过程中,韩丹彤也提到了镜头外的周迅,显然这次合作中,她收获颇多。“我们平时聊天比较多,倒是也没有什么指导不指导的。我有时会问她,你觉得刚拍完的镜头还OK吗,她说挺好的。她就是一直鼓励、支持我们。她在演戏的时候会给与你一些东西,让你感受到什么是最自然、最舒服的表演方式。她给与你的东西,会让你特别带范儿,因为她就是这样的气场,所以她给与对手演员的也是这种带范儿的风格。”

  古装剧妆发时间太长 还是想拍现代剧

  一直以来,韩丹彤拍摄的作品都是现代剧、年代剧,《如懿传》是她的首次古装尝试,而仪贵人这一角色的光速下线,也让她觉得“实在是太快了”,“感觉自己特别冤、特别可怜,完全想不到自己会是被首杀的”。

  虽然《如懿传》为韩丹彤的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她还是更喜欢拍摄生活剧。古装戏妆发时间太长是其一,而她本人的性格却是最根本的原因。“现代戏更适合我一些,因为我自己的性格也是更接地气的”。对于韩丹彤而言,能跟大家的日常生活更贴近一些,才是她想要的作品和风格。

  告别《如懿传》,韩丹彤也将开始自己全新的征程。接下来,她还有一部影视剧以及一部真人秀将与观众见面,巧合的是,这个真人秀也是与故宫主题相关的。

  大概这便是她与紫禁城的不解之缘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韩丹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