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出道多年演绎四十余角色,王子文实力演技受肯定

2019-11-29 14:22:5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王子文、张鲁一主演的新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王子文本人也在剧播期间多次登上微博热搜。

   王子文.JPG

  由王子文、张鲁一主演的新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王子文本人也在剧播期间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其饰演的漫画家安安,角色层次丰富,不管是开篇时娇蛮任性的怼人,离婚时迷茫无助的痛哭还是重新开启二次人生后的勇敢都让人印象深刻,也让人看到王子文对角色的纯熟把控。

  出道十年,王子文的角色超过四十个。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角色,无疑是《欢乐颂》里的曲筱绡,这个灵动可爱,毒舌又重情的富二代少女一度成为每个女孩最想拥有的闺蜜榜首。一时间,古灵精怪成为了王子文的演员标签。

  此后,她又饰演了《假如蜗牛有爱情》里许栩一角,这个内心封闭、惜字如金,和曲筱绡性格完全相反的女孩在剧播后获得观众的高度赞扬。也是这个角色让大众意识到,王子文的走红不是偶然,她演技上的可塑性,让她既能演绎开朗任性的角色,也可以诠释沉默自卑的人物。

  除了电视剧,王子文在《追凶者也》、《1942》、《辛亥革命》等多部高口碑电影中也有不俗表现。

  在《1942》里王子文饰演的是在逃荒路上历经苦难的地主家小姐星星,电影中为了给嫂子补身体,家人杀了星星心爱的猫做猫汤,星星在得知消息后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哽咽地说了一句:“爹,我也要喝猫汤。”但就是这样一个小情节,王子文也演绎得十分细致,平静而又绝望的眼神,哽咽的语调以小见大一下子把观众带入了电影悲剧的气氛中。

  在《追凶者也》王子文饰演了单纯热情的县城宾馆服务员杨淑华。电影中,王子文放弃了平日里青春靓丽的形象,在服饰妆发、口音、习惯性动作等一些细节处下功夫,以更贴合农村姑娘的角色形象,其中几段或隐忍或爆发的哭戏也成为电影的经典,广为流传。

  《辛亥革命》中王子文饰演了唐曼柔一角,为了能够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王子文认真研究历史,揣摩人物心理,甚至为了追求角色的真实性还专门去学习了法语,其演技也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出道至今,王子文塑造了许多风格迥异的角色形象,精致的外形、成熟的演技也让她的戏路越走越宽,期待王子文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子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